桂林三金回应三大热点话题 成长性如何保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桂林三金回应三大热点话题 成长性如何保证?
2009年06月25日 07: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公司明显不差钱,为什么还要上市”、“西瓜霜去年提价后销量下降,桂林三金今年会采取什么策略来维持利润?”……

  24日在深圳举行的桂林三金网下询价会上,多家机构代表对这家中药企业的高层踊跃提问,话题涉及诸多方面。

  焦点一

  成长性如何保证

  经过多年发展后,桂林三金已是一家比较成熟的中药企业。多位基金代表对公司未来几年的业务增长前景提出了担心。

  公司管理层认为,2007年、2008年主导产品采取了较为激进的提价策略,这暂时对公司销量造成影响,但2009年市场逐步适应后,销量会有所回升。另外,主导产品的产量已接近饱和,而市场容量依然很大,上市募集资金后将能够更好扩大产能,满足市场需求。

  根据招股说明书,募集资金将投向“三金片技术改造工程”、“西瓜霜润喉片等特色中药含片技术改造工程”,投资完成后,三金片将新增年产能30亿片,西瓜霜润喉片新增年产50亿片。公司的预防中风药物脑脉泰胶囊也将拓展医院渠道,力争成为未来的增长点。

  焦点二

  是否借钱给管理人员买股票

  “今天有媒体报道贵公司在1997年改制时曾借钱给管理人员买公司股票,这属实吗?”一位券商研究员将这个问题抛给了桂林三金的管理层。

  “纯属无稽之谈。”桂林三金董事长邹节明当场否认,“现在上市要求越来越严,我们又是在审批最严格的时间获得上市资格,绝对没有这样的事情。”

  桂林三金另外一位高管也表示,当年改制公司管理人员主要是靠自己的积蓄和从亲戚朋友处借钱来购买股份的,公司从来没有借钱给任何人买自己的股份。

  焦点三

  多余资金怎么花

  “公司现金流很丰富,有上市必要吗?”有基金研究员提出了这样的问题。

  桂林三金董秘韦葵葵表示,融资只是上市的目的之一,上市的另一目的是建立持续融资平台、完善治理结构和树立良好市场形象。

  有机构代表做了这样一笔估算,若以发行4600万股计算,若每股在20元以上,则募集资金会超过原定募集计划的6.4亿元,若出现这种情况,管理层会否考虑缩小募集规模?

  桂林三金管理层解释,募集资金超限的原因主要是IPO停发,桂林三金的IPO计划在2007年2月就已成型,经过2007年、2008年发展,公司每股收益也发生变化,因此才有可能出现募集资金超过预计的情况。若出现此情形,也不会考虑减少发行规模,根据招股说明书中说明,若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超出项目总投资金额,超出部分将用于补充项目所需流动资金。公司还透露,超出部分也有可能用于偿还部分借款。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