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牛A股"七宗最":女星陈好选股涨10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最牛A股"七宗最":女星陈好选股涨1000%
2009年07月01日 0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2009牛市特快 中新社发 王志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日电 (高雪松)中国沪指上半年涨幅已经超过60%,A股市场更是成功登顶“全球最牛股市”。而在这一轮“牛市”中,众多炒股故事更令人倍感兴趣,如最会赚钱的影视明星、最巨眼光的“掘金客”、最富争议的“炒股选修课”等等。本文特梳理了上半年A股市场的“七宗最”,从另一视角盘点“牛市”中的人和事。

  最会赚钱的影视明星

  ST黑龙经过重组更名为ST国中,今年以来的涨幅高达645.91%。而在4月17日复牌当天,该股最高涨幅更是超过1000%。更令人关心的是,“万人迷”陈好、央视名嘴张羽均在该股中获得暴利。

  据《武汉晚报》报道称,该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全部是自然人,最大流通股股东(也是除国中水务之外的第二大股东)名叫陈好。国中水务人士接受采访时证实就是当红影视红星陈好。该人士指出,早在公司受让股权前,陈好已经是ST黑龙大股东了。2006年一季度,陈好以不高于1.4元的价格买入ST黑龙101.09万股,成为第三大流通股东。但ST黑龙并未企稳,最低时一度深跌至0.86元。陈好在其停牌前的19个交易日中,抓紧时间大举抢购,使持股数猛增至280.31万股,坐稳第一大流通股东宝座。而3年漫长的等待,既让陈好躲过惨烈的熊市暴跌,还净赚约2700万元。

  最具眼光的A股“掘金客”

  以个人身份和公司身份同时低成本介入上市公司,股份解禁后减持套现,并迅速参股另一上市公司,福建富豪柯希平向我们展示了他的资本市场运作手法。

  据《钱江晚报》报道称,福建富豪柯希平不愧为挖“金矿”的高手,先是在紫金矿业里挖到了一座富矿,最多时就赚了37亿多元。接着抛售部分紫金矿业股票套现近10亿元后,又在京东方里“淘宝”,账面盈利一度已达到28.42亿元。据了解,上世纪90年代,柯希平投资1000多万元入股当时并不被看好的紫金矿业,并在10年后获得数十亿元的回报。很显然,对柯希平而言,京东方已经成为了下一个值得重点挖掘的“金矿”。

  最活跃的“敢死队”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称,近半年来,上榜次数最多的营业部非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席位莫属。统计显示,从今年1月至6月12日,该席位几乎每个月都会出现在沪深证券交易所公布的公开交易榜单的前五大排名中,做多上榜次数总计145次,做空上榜次数87次。交易金额也明显要比其它上榜席位大很多,上榜做多金额约8.11亿元,上榜做空金额约4.48亿元。

  该席位动向原来一直被市场视为散户指标,但从今年的情况来看,敢死队风格逐渐显现出来,近来的莱茵生物、达安基因、闽闽东等牛股,该席位皆有激进型资金参与。近期,京东方A、广电电子和广电信息大跌时,该席位还有大资金逆市介入。涨停敢死队和跌停敢死队的特征皆具。

  最“贪杯”的富豪学者

  古井贡酒近日披露,其实际控制人亳州市国资委主持的受让文件评审小组已经完成评审,确定上海浦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创投资)作为古井贡酒控股股东——古井集团40%国有产权挂牌转让的意向受让方。按照约定,浦创投资实际将支付6.65亿元资金并尘封这40%股权5年。 据《每日经济新闻》调查显示,浦创投资4大股东中3方皆指向同华投资集团。而被称作“富豪学者”的同华投资集团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史正富目前仍主要掌控同华投资集团。

  据公开资料显示,同华投资董事长史正富是 PE(私募股权投资)界小有名气的,同时,他还担任复旦大学经济学教授及新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根据同华投资网站信息,作为公司董事长,史正富自1999年至2007年12月底,共投资16家企业,涉及生物、软件、汽车和新材料等行业,累计投资约30亿元。而正因为一系列成功投资,史正富在2007年与2008年连续两年进入胡润中国富豪榜。正是因此,史正富被称为“富豪学者”。

  最近比较烦的“空头司令”

  据《扬子晚报》报道称,素有股市“空头司令”之称的财经评论家侯宁最近有点烦,在沪深股市大盘屡屡走高面前,其一贯看空的言论不仅被众多的投资者所嘲讽。此外,一位30岁的股民杜先生因按知钱(北京)理财顾问有限责任公司收费博客上“侯宁、财经三国”等人的文章买卖股票导致严重亏损,将博客主办单位知钱(北京)理财顾问有限责任公司告上法庭,索赔13476元。据了解,该股民付费阅读了网名为“侯宁”的博主在2008年发表的对股市看跌的一系列文章后,绝望地割肉出局,损失达20万元。

  对此,侯宁近期回应称自己的收费博客所得,将会捐给一个东北重症女孩。他还希望那些对于喜欢看自己博客的投资者能从中汲取教训,尽快成熟起来。股市投资不是赌博,要自己看懂了再行动。还有,要分清大盘分析和个股投资的区别,它们不是同一层面的东西。

  最爱炒“垃圾股”的学校

  据《齐鲁晚报》报道称,青岛一所名不见经传的职业中专,因为偏爱垃圾股并屡屡有所斩获,因而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牛的学校”。报道称,2008年,青岛航专曾先后出现在4只股票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它们分别是SST张股、ST盐湖、ST春兰、SST 秋林。此外2009年,青岛航专新进南方建材,拥有 886400股,位列其流通股股东第4位。青岛航专所持股票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有重大的重组预期或者公司尚未股改。根据SST 张股的2009年一季报,位于十大流通股股东之首的正是青岛航专,截至今年3月 31日,该校持股总量为595.8799万股。至4月28日停牌,至少在该股上赚到1200余万元。

  事情最终结果是,青岛市教育局官员指出根据前期调查的结果,学校举办者完全是利用个人资金以学校名义炒股,青岛市教育局已责令其立即整改,撤销以学校名义开立的账户。

  最富争议的“炒股选修课”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称,又到了周五的选修课,新疆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高一的廖凯恩一到微机室,就快速打开网页,输入凯恩股份的代码,看到当日均线图全线飘红,他心中不由一阵窃喜。承担该课程的高中政治教师称,高一的政治课本《投资理财的选择》这一章节对股票的相关知识有所涉及,但只是点到为止,学生对此很感兴趣,选修课《股票的基本知识与多元化投资》正是对这部分知识的扩展。

  文章指出,伴随着高中新课程改革,选课制、学分制进入了高中课程,许多学校纷纷结合实际开设了种类多样的选修课程,以满足高中学生的多样化需求。前不久,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因为将《股票的基本知识与多元化投资》这门课引入高中课程而引发了不小的争论,一些学生和家长认为高中生学炒股能培养学生的理财意识和技能,也有人表示高中教育没有必要为了顺应全民炒股的时代而盲目跟风。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