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三金网上中签率0.17% 中小投资者中签率提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桂林三金网上中签率0.17% 中小投资者中签率提高
2009年07月01日 07: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500多亿资金参与网上网下申购 中小投资者中签率提高

  桂林三金6月30日发布中签率公告,参加本次桂林三金网上申购的资金总量为4254亿元,中签率为0.17%,超额认购倍数为584倍。参加网下申购机构户数为278户,申购数量为151,730万股,申购资金总量为300亿元,配售比率为0.61%,超额认购倍数为165倍。

  公告显示,桂林三金网上发行的申购户数为3,368,100户,比2008年深圳中小企业板首次公开发行公司网上平均申购户数增加7.13倍。冻结资金量约4254亿元,比2008年在深圳中小企业板首次公开发行公司网上平均冻结资金金额少18.77%。

  分析人士指出,之所以出现申购户数剧增而冻结资金反降的情况,主要与发行新规中网上发行申购数量不得超过网上发行量的千分之一、参与网下初步询价的投资者不能参与网上申购等规定有关。新规明显提高了中小投资者的中签率,桂林三金本次网上发行的中签率为0.17%,比2008年网上平均中签率0.08%高出一倍多。这些改革措施也削弱了机构投资者及一些大户们的资金优势,不少机构都选择网下配售,因此网上申购冻结资金数量明显比2008年平均冻结量减少。

  不过,在市场化定价发行体制下,新股并非“包赚不赔”,专家建议投资者在申购新股时要多分析上市公司基本面情况,不宜盲目参与。

  针对发行制度改革后发行环节可能出现的风险,桂林三金及主承销商招商证券此前专门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投资风险特别公告》,明确表明此次定价是市场化过程,由网下机构投资者出价,发行人与主承销商协商定价,有可能出现上市后即跌破发行价的风险。公告还规定了募资超过需求的情况下富余资金的用途,并鼓励投资者价值投资,提示怀疑发行人存在“圈钱”行为的投资者应避免参与申购。(记者 钱杰)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