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毕业生不当法官当“猪倌” 闭门三年养野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大毕业生不当法官当“猪倌” 闭门三年养野猪
2009年05月29日 09:18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己想点子创业闭门3年养野猪 武大毕业生不当法官当“猪倌”

  25日,黄陂三特养殖场的年轻老板鲍风雪一天接到来自江西九江、湖北恩施等几个养猪户的电话,希望小鲍卖给他们野猪仔和杂交猪仔,进行特种养殖。

  鲍风雪告诉记者:经过3年的驯养繁殖,养野猪可以看到回报了。

  在黄陂前川街鲁台社区天井村一处山坡地的围院里,记者见到了25岁的鲍风雪。这位从黄陂农村考进武汉大学读法学专业的本科大学生,2006年毕业后没有去当一名法官,却回乡办起这个野猪养殖场。

  “我曾经在汉阳区司法局实习过一个月,实在不适应那种坐办公室的生活。”谈起当初没去找工作却回家养野猪的初衷,鲍风雪告诉记者:父母很早下岗,让他很早就树立了创业梦想。大四那年,他和几个同学朋友外出旅游时吃到野猪肉,大家说要是能够家养野猪该多赚钱啊。由此,他萌发了养野猪的念头。

  鲍风雪先后到神农架、通山和东北三省等地调查市场,发现武汉及湖北市场野猪价格是普通猪的3到4倍,圈养野猪成本只有家猪的一半,野猪肉肉质好,口感好,但真正饲养的却不多。大学一毕业,他注册了三特养殖场,在天井村租用一亩地,开始尝试养野猪。

  小鲍自学野猪的驯养、繁育、配种等一系列技术,并获得养殖野猪的证照,第一次从神农架、山东等地买回8头成年野猪,开始尝试饲养繁殖。

  “野猪也通人性的,刚开始会不吃食、跳猪圈、撞墙,甚至攻击人。刚开始我们不喂饲料,只喂水果;后来野猪慢慢也适应了人的喂养,也不再攻击人了。”谈起当初饲养野猪的经历,鲍风雪滔滔不绝:有一次一头从通山进回的红毛野猪,差点把他的小手指咬掉。

  “我主要是发展种猪养殖和繁育,所以过去3年一直在进行繁殖配种,一直没有上市销售。”鲍风雪为了避免周边村民的担心,养殖场一直没有挂牌。到今年5月,三特养殖场的规模已到170余头,建起80间猪舍,占地15亩,品种有江西金毛野猪,神农架黑野猪等,小鲍决定开始对外销售猪仔,并与饲养户签订合同,回收养大的野猪统一上市销售。消息一传开,立即引来了众多客户,周边农户也要求饲养,小猪仔供不应求。

  “寒窗苦读4年却回乡养猪,你觉得是浪费吗?”面对记者的问题,小鲍快活地回答:“我觉得应该趁自己年轻时多闯闯。我打算将这个野猪繁养基地扩大成千头野猪场,以后说不定我又会去搞法律呢。”(记者彭仲 通讯员保升 熊明木)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