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收入报告:北京人平均工作44分钟赚个巨无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价格收入报告:北京人平均工作44分钟赚个巨无霸
2009年08月21日 10: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瑞银公布“2009价格及收入”研究报告 研究结果表明———

  昨天,瑞银公布“2009价格及收入”研究报告。研究结果表明,要购买一个麦当劳“巨无霸”,全球平均工作时间为37分钟;一公斤大米需要22分钟工时;一公斤面包则需要25分钟工时。

  瑞银每三年对全球各大洲73个城市的商品及服务价格、工资、薪资税、工时及购买力进行调查,所采用的数据于本年3月和4月收集。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都低

  按照由122种商品和服务组成的标准一揽子计算,奥斯陆、苏黎世、哥本哈根、日内瓦、东京和纽约是全球物价最高的城市。如果将房租价格计算在内,纽约、奥斯陆、日内瓦和东京是全球最昂贵的居住城市。相比之下,吉隆坡、马尼拉、德里和孟买物价最低。

  按照生活成本水平,上海位列全球第41位,而北京为第51位;台北位列全球第46位,在亚洲区排名第6位。相比之下,香港的生活成本位列全球第28位,其购买力位列亚太地区第3位。该地区内,东京、香港和台北消费者的购买力最强。

  一揽子里的39种食品在东京的价格最高。瑞士的食品价格较之略低:苏黎世位列第二,日内瓦第三。

  -瑞士、丹麦和美国

  收入全球居冠

  调查发现,哥本哈根、苏黎世、日内瓦和纽约的雇员毛工资水平最高。苏黎世和日内瓦则在雇员净收入方面居全球之首。相比之下,德里、马尼拉、雅加达和孟买普通雇员的收入尚不及瑞士税后每小时收入的十五分之一。

  调查发现,亚洲区城市中东京工人的工资最高,全球排名第18位,约相当于香港工人工资的两倍。香港工人的工资水平在该地区受调查的13个城市中位列第2位,在全球位列第37位。根据国际标准,中国城市的工资水平较低,上海和北京分别位列全球第59位和第64位。

  哥本哈根、苏黎世和日内瓦的平均毛时薪(税前和社会保险缴纳之前)的购买力最高。而雅加达、马尼拉、孟买和内罗毕的工人平均毛时薪购买力为最低,只有苏黎世雇员购买力的11%到15%。

  -买一个麦当劳“巨无霸”

  全球平均需工作37分钟

  为了生动地解释相对购买力,可以将抽象的一揽子商品和服务替换成一款特定的、高一致性的、并可在所有地方购买到相同质量的产品,然后计算每个城市的一名雇员必须工作多长时间才能购买到该产品。

  研究结果表明,要购买一个麦当劳“巨无霸”,全球平均工作时间为37分钟;一公斤大米需要22分钟工时;一公斤面包则需要25分钟工时。

  瑞银还首次将非食品商品用于工时的比较。8G内存的iPod nano可作为一个理想的、全球统一的产品例子。苏黎世和纽约一名普通雇员工作9小时可以在苹果商店购买一个nano。相反的情况是,孟买的雇员每天工作9小时,连续20天才能购买一个iPod nano,这相当于他们一个月的工资。(程婕)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