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富报告:超级富豪两年财产缩水四分之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财富报告:超级富豪两年财产缩水四分之一
2009年08月24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根据凯捷和美林公布的年度“全球财富报告”,30年来超级富豪财产年年增加的情形已改变,近两年来,他们的财产开始缩水,财产至少3000万美元的超级富豪在金融海啸中受创严重,财产至少缩水四分之一。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全球财富报告指出,富豪拥有的房地产和股票是价值下挫最严重的项目,近一年来每月股利收入减少达20%,写下半世纪来最高纪录;财富的另一重要指标梅摩艺术品指数在过去半年也下挫32%。

  美国可投资资产在100万美元的高净值人士由300万减至250 万。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英国受创最严重,可投资资产达100万美元(60万英镑)的高净值人士,在2008年减少了26.3%,只剩32.6万人,使得英国的高值人士的数目被中国后来居上而落居第四名,前三名分别是美国、日本和中国。

  据《福布斯》杂志报导,甚至微软创办人盖兹、投资家巴菲特、Google创办人、沃尔玛家族,一年来都亏损了数十亿美元。

  纽约时报特别报导了“前”美国亿万富豪麦艾菲的故事,他创办麦艾菲防毒软件公司,股票价值在一年内由近1亿美元暴跌至只剩400万美元。房地产和股市的同步下挫让麦艾菲措手不及,为了应付账单,现在只得抛售位于新墨西哥州的房地产。有些经济学家认为,金融风暴让贫富差距缩小。瑞士信贷首席经济师索斯说,1980年代以来贫富差距不断加大,现在已跨入新阶段,差距开始缩小。美国西北大学最近公布的调查报告也显示,在经济衰退时,富豪财产缩水的幅度大于中产阶级。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