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放弃当空姐与男友养猪 资产已近600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女子放弃当空姐与男友养猪 资产已近600万(图)
2009年09月17日 10:31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四川省遂宁市智明PIC种猪繁育场负责人冉智明展示利用微生物分解成功的猪粪块。据介绍,冉智明利用锯木粉与微生物发酵,铺在猪舍里,对猪排放的粪便、尿直接进行分解,只需要5-6天,就可产生白丝菌,达到零排放、无污染、无异味,真正实现环保养猪。采用这个新技术后,养猪大大节约成本,节水90%,节约人工四分之三,节约饲料20%,而且猪生长快,病少,肉质好... 中新社发 钟 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信阳市罗山县小伙儿彭良柱大学毕业后,不当白领,回家乡办起了养猪场。

  经过两年打拼,养猪场面积发展到22亩,总资产近600万元。而他在南航工作的女友,放弃当空姐的机会,来到养猪场,扫猪圈、买饲料,成了当地家喻户晓的“美女猪倌儿”。

  ●大学毕业回家当“猪倌儿”

  昨天上午,记者赴罗山县采访了24岁的彭良柱。

  2007年6月,从湖北一所大学毕业后,彭良柱像其他学生一样,怀揣毕业证书四处找工作,多次碰壁后,他回到家乡罗山县莽张乡尚家村,办起了养猪场。“当时大学生就业很困难,更何况我一个专科生。到外面打工,终究也不是办法。”彭良柱说,在一个养猪大户远房亲戚的影响下,他决定也建一个养猪场。

  看到儿子决心已定,父母拿出近10万元的积蓄给他投资。当年9月,彭良柱自己动手设计了猪舍,跑完了征地手续后,他选择在离村较远的荒坡上,开建养猪场。

  消息立即在当地传开了,周围的人议论纷纷,疑惑、嘲讽扑面而来。“当时真是压力非常大,但既然做了选择,一定要做出点名堂!”彭良柱埋头做着自己的事。

  ●30多户农户加入合作社

  经过3个月的努力,第一座养猪场建成。彭良柱请来师傅现场教他配饲料、给猪打防疫针,渐渐地入了门道。同时,他又通过银行贷款,新建了几个养猪场。5个月后,8座养猪场和工作间初步建成。

  2008年7月底,第一批80头生猪顺利出栏,销往武汉,卖了10万元。从此,大学生回家当“猪倌儿”成功的事,在十里八乡传开了。在县畜牧局和乡政府的支持下,当年年底,彭良柱牵头,带领30多家农户成立了罗山县柱龙养殖专业合作社,23岁的彭良柱被选为社长。

  目前,他的养殖面积已达到22亩,生猪现有存栏1000多头,种猪150多头,年出栏生猪3000头,总资产近600万元。

  ●“空姐”女友辞职来当助手

  “我女朋友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昨天,在养殖场的办公室里,彭良柱看着女友吴倩倩说。吴倩倩身材高挑,面容姣美,当地人都称她是“美女猪倌儿”。两人是初中同学,2008年春节同学聚会,他们重逢后彼此产生了爱意。“第一次听他说在养猪,我有点吃惊,但也很佩服他的志气,有事业心。”吴倩倩说,当时她已在南方航空公司地勤部工作了近两年。“我是高中毕业后被招进去的,当时报名的有300多人,经过面试、笔试,最后就留下了我们3个人。”谈起在南航的工作,吴倩倩很自豪。吴倩倩主要是做乘客登记到上机前的工作,月工资近4000元。“我递辞职报告的时候,主任感到非常惋惜,他说‘你是所有服务员之中最完美的’。”吴倩倩说,她从一个很少做家务的白领,当起了扫猪圈、买饲料、给种猪接生的“女猪倌儿”。

  2008年4月的一天,“猪倌儿”彭良柱到武汉机场,把吴倩倩接回罗山。(记者 余超 实习生 牛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