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盘”一年 股民自称变得更理性更果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操盘”一年 股民自称变得更理性更果断
2009年09月27日 17:11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着2007年的大跌一直持续到2008年的11月,如此过山车的感觉,我没赶上,那时还在学校,因为是学的财务,对股市相当关注,我硕士论文写得是《股价与财务指标的相关性》,研究了大量的上市公司的财务数据,对许多上市公司的业绩有了很好的了解。

  2008年正式上班了,在10月的时候去银行,正好赶上股市的低迷,我想那时应该可以进场了,所以在国信证券办了开户,第一天就买了宝钢股份,2天就赚了9%的收益,心里美滋滋的。

  由于初次炒股,很是胆怯,宝钢在手中没持几天就卖了,马上买进了中国银行,但是股市当时从2000点开始暴跌,一直跌到当年的最低点1600多点,我被牢牢套死,那时才知道,炒股不能想当然,要懂得看大盘走势,要懂得各种大盘指标。

  我当时没有割肉,而是静下心来开始学习各种炒股法则,看了很多书,我挑选了几只认为是可以关注的股票,开始跟踪,每天记录它的涨幅,看均线,寻找黄金交叉点,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感觉已经了解了这几只股票的习性。

  这时大盘开始回暖,我又投入资金,在合适的时点买入新大洲,而且做了几个漂亮的波段,信心开始恢复,我知道炒股要理性,不能贪,根据各种指标,该抛的时候绝不手软,在大盘下跌,个股也在下跌的时候,根据自己的观察买入。

  经过数次的波段操作,我亏损的部分终于慢慢收回,并且有了收益,2009年春节前夕,我半仓过节,过完节,大盘猛烈上涨,我开始中期持有,并抛掉中国银行,当时我一直是满仓,而且不再操作。

  到5月,我抛掉所有股票,开始总结炒股的感悟。休息一个月后,我观察到认为可以博一下的股票:*ST江泉,因为这只股票有摘星摘帽的可能,在3元左右,我把所有的资金投入这只股票,因为是ST股,它有时涨停,但是涨停板只不过是5%.

  这只股票涨跌幅度一直很小,我耐心持有,不管涨跌我就等它的摘星摘帽,在6月底的时候,终于看到了好消息,该股已经获得摘星摘帽的批准,停盘2天,看到这个消息,我为自己的眼光感到欣慰,2天后开盘,10分钟后封死涨停,连续3个涨停板后,我开始考虑是不是该抛了。

  第四天在该股涨到5%左右的时候,我全部抛出,当时的大盘也开始调整,抛完之后,该股还在涨,但是当涨到7%左右的时候,开始回调,收盘时下跌3%,当时自己的心中真是有一种胜利的快感,把握的如此到位。

  经过将近一年的炒股,我做事相当的果断,无论做什么,只要想好,不再犹犹豫豫,炒股让我变得更加理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