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豆月入过万:别看我们年龄小,可是收入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小麻豆月入过万:别看我们年龄小,可是收入高
2009年11月04日 11:0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网络上的“麻豆大赛”炒得沸沸扬扬。所谓麻豆,是模特的谐音。为在网上销售的物品做模特“网拍麻豆”,月入可过万元。现实生活中,广州亦有一群“小麻豆”,凭借他们的出色外表和丰富的拍摄经验,成为模特界的宠儿和捞金高手,小小年纪月入上万元。而经营儿童模特的公司也因此赚得盆满钵满。

  两年前,邹迎开始从大人模特转型到儿童模特领域。经营模特公司5年的她,在广州开了唯一一家专业儿童模特公司。儿童模特的主要客户除了网店之外,还有广告公司、摄影公司、童装公司等需要儿童拍摄广告的单位。

  儿童模特是市场空白

  邹迎认为,大人模特竞争激烈,市场比较混乱。儿童模特一般作为大人模特的附属,很少公司专门做这个,相对来说是个市场空白。而且,影楼、工作室和商业摄影还是有所区别的,前者无法提供专业的模特,因此给了儿童模特公司生存的空间。

  小麻豆月入过万

  儿童模特虽然报酬不高,每次只有几百元,但拍摄多的,月入可过万。

  广州5岁大的袁羽辰宝宝,从2岁就开始接拍广告,拍过九阳豆浆机、三九医药等无数广告,并担任过多家媒体的模特,与曾志伟、应采儿、周华健等明星都有过合作,时下她已经是儿童模特界的佼佼者,月入达到了万元以上,可谓一个捞金小高手。对她来说,赚一万元只需要一周连续拍摄5天,每次的报酬在500~600元。

  四岁的广州小帅哥钟昊言,小小年纪已经获得了无数奖项,今年便勇夺广州仁爱医院面团宝宝大赛总决赛冠军,成为仁爱医院面团宝宝代言人,同样拍过无数广告的他,身价比袁羽辰宝宝还要高。

  模特出名不容易

  不过,如邹迎所说的,很多家长都有一个“明星梦”,“家长看着自己的孩子都是天底下最漂亮的,心情可以理解。没有经历过的一般是想试试,锻炼一下。拍的比较多的,就想赚钱和出名。”邹迎说,基于家长望子成龙的心理,儿童模特行业的市场基础好,家长反应很热烈,都主动提交资料给我们,但是能成为客户选中的模特去拍摄广告的始终是少数。

  邹迎告诉记者,不是每个前来报名的小孩,都可以成为公司的模特,而且做模特要出名不容易。家长提交上来的儿童模特资料非常多,但要通过非常严格的审核,通过率大概是20%~30%,在网站上能拍到广告的大概也是20~30%,“机会不是没有,但非常少”。

  孩子好动难操作

  儿童的情绪有时比较难控制,相对大人模特来说,拍摄的过程比较难操作。邹迎说,试过小孩子到了拍摄现场不听话,不肯换服装,整个拍摄就不得不终止了。这种情况在小男孩身上更加容易出现。如果发生这样的状况,模特就不得不换人,这样就耽搁了客户的时间。但这种情况也是很难避免的,有经验的模特就比较容易上手。

  这么多小麻豆,如何找来呢?

  目前,唯一的儿童模特公司已经拥有三四千名儿童模特,挂在网页上的模特也有三四百个,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也有很多外籍小孩。邹迎说,这样做的目的是,并非因为本土模特不够用,而是让外地客户能够方便找到模特。比如在北京的客户,就推荐北京的小模特给他们。

  这么多名小麻豆是如何找来的呢?邹迎告诉记者,60%的都是靠口口相传,拍过广告的小孩家长成为宣传的主要渠道,由家长主动到公司提交孩子的资料。行内一些比较优秀的孩子,模特公司也找上门去挖掘。此外,搜索引擎也是另外一个主要宣传渠道,保证在搜索引擎上打入关键词时能够出现在最前面。

  收入

  本土或者国内的儿童模特,收费在几百元左右。外籍和混血的模特收费就更高,四个钟头拍摄下来,光模特的租用费用就要2000多元。这个根据客户的需求来定。一般,半天即可拍摄完成。

  儿童模特公司的另一个收入是来自“年费”,审核合格的儿童模特,如果要将资料挂上网站宣传,收费180元一年,但因为交费的人不多,年费的收入也只是小部分。不交年费的,则将模特资料放入后台的数据库中。

  旺季的时候,模特公司的月营业额大概有一万元以上,但整体来说,行业的利润并不高,一个模特公司赚到的仅两三百元。

  开支

  除了给儿童模特的报酬外,开支主要是网站的运营。因外地尚不重视儿童市场的开发,很多外地家长都找不到好的渠道给孩子锻炼,邹迎认为外地是一个可以挖掘的市场。未来,她们计划策划一些活动,扩大网站的社会影响,增加收入渠道。(记者 詹丽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