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发帖秀年终总结雷人 股民:短线就是瞎折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友发帖秀年终总结雷人 股民:短线就是瞎折腾
2009年12月24日 09:23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友纷纷发帖秀年终总结,学生的成绩单、老板的收益额均成为个人总结

  “幸福家庭年终总结”中,本年度最大成就是:家庭的存款额计划基本完成

  “股民的年终总结”中,总结了“短线就是瞎折腾”、“重组就要赌”等重要经验

  “网友的年终总结”中,罗列了在办公室上网被老板逮到多少次,QQ上美眉增加了多少人

  雷人年终总结

  蜗居的蚁族,你妈喊你回家吃饭,路上小心欺实马,别玩躲猫猫,不要和有身份的人说话,以免被临时性强奸,不要围观钓鱼,伤了心你家没钱给你开胸,老爸已摆好杯具,还特意买了瓶你爱喝的寂寞,对于被就业家庭,你指望谁替你说话。

  倾听您的“年终总结故事”

  生活节奏加快了,选择多种多样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个性了,您是不是也写出了属于自己的特色总结?在2009年,您经历了什么让你郁闷的事、有成就感的事、辛酸的事、快乐的事?你是否用更有创意的方式去回顾一年中的人生?今日,本报热线028-86969110将倾听您的“年终总结故事”。欢迎各位网友加QQ:130069110,传来你充满灵感与智慧的年终总结。我们将和您一起,回忆“不走寻常路”的2009年。

  “又是年终总结啊?”昨日早晨刚起床,24岁的王青接到了父亲的求助电话:“女儿,快帮我在网上下几份年终总结参考一下。”上周末,王青才写完了自己的年终总结。

  时至年末,成都人的生活中多了一个热点词:年终总结。记者昨天对一些机关、企业、事业单位里的从业人员进行调查时,发现“年终总结”成了大部分人当下的重点话题,而网友们也开始在帖子、博客上“秀”出自己的年终总结。这些总结,有工作,有爱情,还有烦恼……

  总结咋写 不少人都要找“参考”

  王青上周刚完成的年终总结,是她“抠了很久脑壳,快要到截止日期了”才完成的。没想到的是,小团队里,她还是最早完成的。王青的父亲参加工作30年了,年年都会自己写总结,自从去年学会上网后,有点儿“懒得动脑壳”了,说想“吸取网友们的智慧结晶”,再来写总结。

  记者昨日随机采访了20名市民,其中有16人正在或者已经写了总结,字数从几百字到几千字不等。在某机关工作的公务员于先生,刚刚完成7500字的个人年终总结。每年12月,他就要求机关处室、下属单位报送总结,用于参考,再根据他平时的工作情况和重要会议、重点工作开始写总结。一般写总结要花费两周。虽然没有规定字数,但于先生的总结都是几千字的。“公务员个人年度考核,总结是必须的。已经是多年的老手了,驾轻就熟。”他说。

  总结多样 收益额成绩单也是总结

  市民孙先生开了一家摄影沙龙,做老板的他自称已经6年不写总结了。对于孙先生来说,“总结就是工作的一部分。”虽然不用动笔了,但孙先生的“年终总结”却变多了:整理新加入的客户名单,算算收益额多少,挑出他最钟情的几幅作品。

  “年终总结写得太多了,每学期末都要上交。”高中生涂文琪总结写得不少。“上课想打瞌睡,下课生龙活虎。挑灯赶作业到凌晨,老师留作业像后妈。吃饭赶时间、洗澡要抓紧,每逢领了考卷,必吃笋子炒肉。”在她的QQ空间里,一份署名为“年终总结”的日志让网友纷纷回忆起学生年代。涂文琪说,做学生多年,高中最“充实”。年末了,她要把期中、期末、大小考试的分数一一列成一张表,做个“年终总结”。

  网友秀总结“史上最悲惨年终总结”

  昨日,新浪四川论坛上,一名叫“哑巴说瞎子看到鬼”的网友,发表了一个“史上最悲惨年终总结”。两个月前,他还是一名受领导重视,意气风发的职员。由于工资较低和同事排挤,该网友跳槽新公司,谁知被领导“看不顺眼”,其在一次大会上拍桌子后,走人了。丢了工作的当天,他与女友争执,一气之下把女友也打跑了。工作丢了、女友跑了,“哑巴说瞎子看到鬼”发现自家的马桶都堵了。网友纷纷慰问:“你够衰的。”“兄弟,我运气也很背,但是没你背。”

  流行网络词汇写成总结

  上百度一搜“年终总结”四个字,找到的网页约有358万个。一网友用流行网络词汇写成了一份“2009年终总结”:蜗居的蚁族,你妈喊你回家吃饭,路上小心欺实马,别玩躲猫猫,不要和有身份的人说话,以免被临时性强奸,不要围观钓鱼,伤了心你家没钱给你开胸,老爸已摆好杯具,还特意买了瓶你爱喝的寂寞,对于被就业家庭,你指望谁替你说话。总结到这里我已泪流满面。这篇总结被网友给予“经典”一词为评。(华西都市报 王浩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