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小学生每人2元钱收费 雇人扫小学教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宣汉县小学生每人2元钱收费 雇人扫小学教室
2009年12月25日 08:21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到孩子冬天扫教室不方便,家长建议出钱请人扫,老师“一拍即合”。12月初,达州宣汉县南坝镇一小310名小学一年级生每人缴费2元请人扫地,不料被举报查处。昨日,记者从宣汉县教育局获悉,该局已责成学校清退所有费用;该校校长向教育局作出深刻检讨。

  本月初,南坝镇一小一年级4班一位家长到学校接孩子放学,期间看到孩子打扫清洁比较吃力,加上孩子小提水的时候容易打湿衣服,尤其是冬天衣服打湿后易感冒。看到这种情况后,接连几天,该家长每次放学去接孩子时,就主动帮孩子们打扫教室。

  另外一些家长看到此情况后,建议大家自愿出点钱,请该家长帮忙打扫。大家的建议迅速得到一年级老师们的认同,班主任遂向自愿交钱的学生,每人收费2元,用于“雇人扫地”,扫地时间是即日起到本学期结束,最后有310个学生共缴纳了620元“清扫费”。

  县教育局接到投诉后,立即由监审股组成调查组到学校。调查属实后,调查组当即要求学校立即清退所有费用,并将清退名册交教育局。教育局前日作出处理决定,责成学校校长向教育局书面深刻检讨,同时实行一票否决,取消该校一年级相关教师当年评优、评先、晋级等资格。

  昨日,学校周校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事发生后,学校也开会自我批评,因工作不深入不细致,除了自己向教育局“背书”外,分管领导等也被相应处理。 (华西都市报 李罡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