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的发财宝典:追美女还不如追金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菲特的发财宝典:追美女还不如追金钱
2010年01月18日 09: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神巴菲特漫画像 中新社发 胡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学习卡内基,让巴菲特不再那么让同学和老师讨厌,但却无法帮他成为女生心目中的帅哥。

  到了高中,青春期活力爆发,所有同学都忙着参加男生或女生联谊会,到处约会,参加在同学家地下室举办的聚会。有饮料,有热狗,有冰淇淋,有音乐,灯光暗下来的时候,所有跳舞的男生女生拥抱接吻。除了巴菲特,没人和他跳舞,他只能干坐一边喝可乐,伸长脖子看别人接吻,结果脖子都抽筋了。

  巴菲特本来年纪就比同班同学小一两岁,人长得又瘦又小,天天穿着又脏又破的烂球鞋,衣服皱皱巴巴,裤子松松垮垮,人邋遢又不会说话,没有一个女同学喜欢这个小弟弟。

  学校的美女不看我,我到外面看美女。每周巴菲特都和同学巴蒂斯通预订好周六滑稽剧院的座位,周六晚上准时去看。滑稽演员有时就像东北二人转一样,故意在台上摔得东倒西歪,有时二楼包厢的观众故意朝演员扔香蕉皮,巴菲特看得哈哈大笑。其实最吸引他的是一个叫林恩的美貌舞女的表演,尽管只能远观。

  高中一年级学生巴菲特,怎么想方设法也无法讨得女生喜欢。金钱与美女不可兼得,女生太难追了,还是赚钱更容易。于是巴菲特放弃异性,开始追逐金钱。

  事实上巴菲特喜欢金钱胜过美女,他曾说过,别的男人看的是花花公子杂志,我看的是公司财报。

  和其他小朋友都一样,巴菲特从小喜欢金钱,不同的是,其他小朋友喜欢花钱,巴菲特从小喜欢的是想方设法赚钱。初中和高中,他都是全校唯一做生意的学生。

  到了高中,他的主要收入还是来自送报,每天是早晚各送一个小时,一个月就能赚到175美元,比他的老师工资还高。

  巴菲特并不满足,又先后开始做起好几摊新生意。

  第一摊生意是卖二手高尔夫球。他从芝加哥一个叫维泰克的家伙那里进货。这些球虽然是二手球,却个个都是名牌,质量一流,看起来和全新的球一模一样,他转手卖给亲戚朋友邻居们,还有高中的高尔夫校队队友,大家都以为这些球是巴菲特从球场上的障碍水池里捞上来的,没有一个人想到巴菲特是批发买进来的。巴菲特进价12个3.5美元,卖价12个6美元,一打球净赚2.5美元。

  第二摊生意是出售珍贵成套邮票。巴菲特从小爱好集邮,他把自己收集整理好的成套邮票,贩卖给外地集邮者。

  第三摊生意是给汽车打蜡上光。巴蒂斯通经常和巴菲特一块看戏,他老爸开了个二手车停车场。巴菲特去玩过几次,忽然心生一计:哥们儿,我看别的停车场都有打蜡上光服务,要不咱俩在你爸的停车场上也试试,赚的钱足够让你泡妞了。巴蒂斯通忙说好,马上说服老爸同意,两个小家伙的汽车打蜡生意很快开始,也很快停止。不是没生意,而是生意太多。打蜡是个体力活,活儿越多,越累,一天到晚干下来,大人都受不了,两个15岁的小男生根本撑不住。

  巴菲特一想,我个又小人又瘦,体力活是弱项,但脑力活是我强项,我得做用脑子赚钱的生意。

  于是又找到他的发财宝典《赚到1000美元的1000招》,重新读了七天七夜,终于想出一个发大财却不用费大力的妙招,从打工仔变成了小老板。(刘建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