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厨艺好春节被"扣留" 加班工资一月40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保姆厨艺好春节被"扣留" 加班工资一月4000元
2010年02月20日 11:2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期间不少人都在忙着举家团圆过大年,不过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却发现,这个春节长假对于有些人来说,还真是难得的“黄金周”,别人过年的时候,他们正闷声不响地赚“加班工资”呢。

  保姆厨艺好被“扣留”

  年前高女士突然接到远在天津的舅舅电话,说他们一家要在南京过年,“我当时就晕了,舅舅一家,姨妈一家,年夜饭可以在饭店解决,总不能过年几天都泡在饭店里吧。”高女士笑着说,自己最不擅长的就是厨艺,舅舅、姨妈这一来,自己可就要“丢丑”了。就在这“危急关头”,高女士想到了家里的住家保姆吕阿姨,“吕阿姨在乡下的时候,亲戚邻居家有个红白事,都要请她去掌勺的。”

  就这样,吕阿姨被高女士“扣”了下来,加班工资照算,春节七天假,前3天三倍,后4天两倍。“我跟小高说无所谓,她非要跟我按规矩来。”吕阿姨笑着说,这个春节自己可赚了。初六上午高女士欢欢喜喜送走了舅舅、姨妈一家,下午吕阿姨也忙着收拾起了自己的行李,“小高说了,春节我没休息,补我5天假。我回去看看,过两天就回来。”

  月嫂一月赚4000多

  像吕阿姨这样“忙年”的大有人在,秦淮家政服务中心的负责人王有梅告诉记者,这个春节仅该中心派出去的住家保姆、月嫂就有三四十个,如果春节期间没有休假,月嫂一个月起码能赚4000块钱以上,住家保姆也能拿到2000元以上。“再过几天我也能‘出月子’了。”这个春节是罗阿姨第一次在外过年,“起先跟我讲要跨春节,我还有点不太乐意。”罗阿姨说,不过后来想想回家过年也就是吃吃喝喝,如果留在南京,不仅能帮到产妇一家,自己也能多赚点钱,等到产妇出了月子自己再回家歇两天也不迟。(薛玲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