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亿万富豪调查报告:海归富豪不及“本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10亿万富豪调查报告:海归富豪不及“本土”
2010年06月02日 14:40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教育调查

  北大“造富能力”最强 “海归富豪”不及“本土”

  2010中国亿万富豪调查报告出炉

  5月25日,中国校友会网发布《2010中国亿万富豪调查报告》,报告对1999-2009年胡润中国百富榜、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南方周末中国(内地)人物创富榜和新财富500富人榜等上榜的亿万富豪展开调查统计分析,旨在为促进和推动广大青年和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参考。

  -6成亿万富豪拥有大学学历

  6成上榜的亿万富豪拥有大专以上学历。其中,27.44%的亿万富豪拥有硕士、博士学历;拥有大学本科和专科学历者占总数的32.55%;中专以下及无学历者占40.01%。

  -北京大学富豪校友最多

  结果显示,在上榜的亿万富豪中,北京大学造就和培养的亿万富豪人数最多,高达63人,雄居“2010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榜首,是我国“造富能力”最强的大学。其中,2009年北京大学有38位富豪校友上榜,财富合计高达1390亿元,2009年个人资产上百亿的富豪校友有2人。

  清华大学位居第二,毕业的亿万富豪人数有54人。浙江大学有53位,复旦大学有38位,中国人民大学有26位,上海交通大学有19位,分列三至六位。

  -“海归富豪”缺少重量级

  在上榜的亿万富豪中,“海归富豪”有130多人。从上榜“海归富豪”的财富量级来看,“海归富豪”的创富能力不及“本土富豪”,重量级富豪较少。2009年财富上百亿的“海归富豪”有11人,而“本土富豪”高达39人。

  -哈佛、斯坦福擅造中国富豪

  在上榜的海归富豪中,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的亿万富豪人数最多,有6人,高居全球高校首位;名列第二的是美国斯坦福大学,培养和造就了5位中国亿万富豪,位居第二;排名第三的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培养出4位亿万富豪。

  -北大、清华和中欧MBA最受亿万富豪青睐

  在上榜的亿万富豪中,北京大学MBA和EMBA最受中国亿万富豪青睐,选择就读的亿万富豪人数最多,有33人,高居“2010最受亿万富豪青睐中国MBA/EMBA排行榜”榜首。清华大学有30人,列第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有26人,列第三。(程栋)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