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仓ST股成功获利 最牛股友收益16.64%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仓ST股成功获利 最牛股友收益16.64%创新高
2009年06月13日 11:4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周三沪指成功突破了2800点,但投资者并没有多少喜悦,反而是恐高心理日益加重。周五,关于新股发行可能于下周启动的一则传闻,就像是那根压跨大象的稻草,抛盘随即涌出,沪指也因此大跌54点。综观本周行情脉络,热点此起彼伏,但却少了持续性,也因此赚钱效应较以前大大减弱。

  不过,在本报与长城证券杭州营业部共同举办的“超级股友PK赛”中,选手们的表现上佳,值得一提的是,股友云天化因不看好目前的行情,一直保持空仓。看来这位选手对机会的等待甚有耐心。尽管本周热点没有持续性,赚钱效应较差,但股友陈丽娟却是嗅觉很灵,在大盘陷入盘局时,她果断抓住了ST板块的机会,在ST重实和*ST湖科两只个股上成功获利,周五收益率上升为16.64%,创下了PK赛以来的最高收益率。股友李伟在周一周二表现不错,曾一度夺回了最牛股友的宝座,但周三亏本卖出东方银星,收益大幅缩水。不过,周五他再显猎手本色,抓住了华兰生物的机会,本周最牛股友的宝座最后还是属于陈丽娟。

  对于选手本周的表现,长城证券财富长城分析师团队点评认为,选手陈丽娟从上周擂主手中重新夺回冠军宝座,她本周重仓ST股,满仓进出获得了不错的收益,远远超越其他选手,因为在本周大盘热点不突出时,市场游资重新回流ST板块,使得该板块涨幅超越同期大盘指数,周五果断清仓及时回避调整,显示出良好的操作心态。李伟在周五买入医药板块中的龙头华兰生物,由于受国际疫情升级等影响该股比较抗跌,从而躲避了周五大盘的调整,说明此位选手对消息面相当敏感。第三名选手袁轶哲始终保持自己的操作风格,进行分散投资。一周下来,参赛选手成绩已经开始分化,希望落后的选手能调整思路,迎头赶上。

  受主板IPO的重启先于创业板股票上市消息影响,周五大盘下挫。对于下周大盘走势,长城证券认为,由于市场热点缺乏,盘面反弹无量而下跌放量的走势显示市场心理非常脆弱,短期均线及技术指标的走坏也预示着短线仍有调整的压力,沪指进一步下探短期支撑将在20日均线附近2700点整数关口。近期投资者需关注有补涨需求的基金重仓股及食品饮料、医药、建筑建材等低估值板块;而受IPO重启和创业板推出利好影响的券商板块也可重点挖掘。(记者 刘芫信)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