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业者重新洗牌 摩根大通狄蒙成华府红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尔街业者重新洗牌 摩根大通狄蒙成华府红人
2009年07月20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金融风暴不但使得华尔街金融业者重新洗牌,同时也引发金融业大老在华府的权力消长。根据《纽约时报》报道指出,当前最受美国总统奥巴马重视的华尔街大老是摩根大通的执行长狄蒙,几乎所有关于金融业的议题,奥巴马都会听取狄蒙的意见。无形之中,狄蒙也成为华尔街当前的龙头老大,就像当年他的师父花旗创办人魏尔一样。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狄蒙在白宫到底有多红,从以下两件事就可看出来:摩根大通本周一破天荒在华府召开董事会议,特别来宾是白宫幕僚长伊曼纽。根据了解,财长盖特纳也受邀与会,但是他担心遭到外界批评与摩根大通关系特别友好,因而拒绝了这项邀请。

   第二件事是在今年3月底左右,花旗董事长帕森斯向奥巴马解释银行与放款的问题,奥巴马打断他的话,向他说道:“好啦,我会和杰米谈一谈。”奥巴马口中的杰米就是狄蒙。

   报道说,狄蒙能够直达天听,靠的是他长期以来经营与政界的关系。狄蒙一向支持民主党,也是该党金主之一。1998年,当时任职花旗的狄蒙与魏尔闹翻遭到开革,转而到芝加哥的Bank One担任执行长。在芝加哥期间,他结交当地民主党人士,因而认识奥巴马与他的朋友。2004年,欧巴马竞选参议员,狄蒙捐款2,000美元。

   狄蒙与伊曼纽是旧识,伊曼纽曾担任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顾问,而狄蒙一度想把伊曼纽挖来花旗。

   狄蒙与盖特纳也相当熟悉。盖特纳在布什当政时担任纽约联邦准备银行总裁,而狄蒙当时是纽约联邦准备银行董事会成员。盖特纳为了解华尔街的情况,经常与华尔街若干特定人士共进晚餐,其中一人就是狄蒙。

   狄蒙如今已是红顶金融家,每个月到华府两次,与政府官员会面,包括号称为奥巴马政府中最有权势的人:白宫经济顾问桑默斯。他也经常以电话或电子邮件与伊曼纽联系。每周狄蒙的幕僚会为他准备一份政府官员与国会议员的名单,提醒他与他们联系。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