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寻找接班人 老友之子柏克呼声最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神巴菲特寻找接班人 老友之子柏克呼声最高
2009年12月24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美国最大有线电视公司康凯斯特担任财务长的柏克,被巴菲特延揽成为波克夏最年轻的董事。(台湾联合新闻网图)

    股神巴菲特漫画像 中新社发 胡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4日电 在美国最大有线电视公司康凯斯特担任财务长的柏克,被巴菲特延揽成为波克夏最年轻的董事,有可能成为股神交棒的人选。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波克夏公司董事长巴菲特22日曾宣布,聘请康凯斯特有线电视公司(Comcast)财务长柏克(Steve Burke),担任波克夏董事。媒体猜测,柏克很可能更上一层,成为股神的接班人。

  柏克的父亲是巴菲特的老友,巴菲特此举为他“任人唯亲”的纪录再添一笔。而由于柏克年轻,在康凯斯特的发展也可能已经到顶,巴菲特或许有意想交棒给这位老友之子。

  巴菲特声明说,柏克“精通商业,替股东着想,而且对波克夏非常感兴趣。”

  在加入柏克后,波克夏的董事总共12人,几乎全部都是七八十岁的老者,只有54岁的微软董事长盖兹与51岁的柏克算是“年轻人”。

  柏克在康凯斯特最近收购NBC环球集团的并购案中,扮演关键的重要角色。但由于康凯斯特现任执行长罗伯斯(Brian Roberts)与他年纪相当,而且是康凯斯特创办人雷夫.罗伯斯之子,柏克不太可能更上一层楼,取代罗伯斯的位置。

  这使柏克的下一步发展可能就是成为波克夏未来的执行长。巴菲特计划在他身后,要把波克夏的执行长与投资长分拆成两个职位。

  巴菲特5月时说,执行长的三名人选都已经在波克夏旗下事业服务;而投资长的四名人选,至少有一名是外界人士。

  柏克的父亲丹尼尔.柏克(Daniel Burke)1986年在巴菲特提供的融资下,大胆领导Capital Cities以小博大,并购规模是自己四倍大的美国广播公司(ABC),合并成CapCities/ABC广播集团,巴菲特从中得到新公司25%的股权。迪斯尼后来在1996年收购CapCities/ABC。这项交易成为老巴在1990年代获利最棒的生意。老柏克也因此成为巴菲特的挚友。

  观察家指出,巴菲特延揽董事与他投资事业一样,都会观察很长一段时间,老巴注意柏克应该已经很久了。美国大学Kogod商学院教授马丁说:“我想他挑董事的方法就和挑公司一样。他会观察很久很久,然后再请他们进董事会。”

  柏克一开始在他的家族企业Capital Cities任职,而在公司卖给迪斯尼后,担任ABC部门的总裁,1998年离职加入康凯斯特。

  除了波克夏,柏克目前也已担任摩根大通银行的董事。这对他协助并购NBC可能有莫大帮助,因为出售NBC的母公司奇异(GE),其来往银行就是摩根大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