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方显英雄本色 高盛总裁当选“金融界之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危机方显英雄本色 高盛总裁当选“金融界之王”
2009年12月25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报道,2009年即将过去,《金融时报》选出高盛行政总裁布兰克费恩为本年度风云人物,肯定布兰克费恩和高盛在金融界中的领先地位,将其它同行们抛在身后。

  布兰克费恩带领高盛3年来,不但在2008年金融海啸爆发时表现胜过其它华尔街大行,而且海啸过后更录得破纪录的盈利,并向3.17万名员工支付多达230亿美元的花红,《金融时报》形容布兰克费恩的工作和个性,令他在大萧条以来最严峻金融危机的时期广为人认识。

  布兰克费恩获《金融时报》选为本年度风云人物,但却拒绝接受该报访问。报道指,布兰克费恩自命机智,与传统严肃的银行家不同,同事亦打趣说要激怒他最容易的方法,是告诉他在高盛有人比他更有趣。

  连高盛对手摩根士丹利的主席麦晋桁也称赞布兰克费恩,形容他“聪明、非常投入、精力充沛、有趣和反应非常快”,又说他分析力非常之强,能够作出重要决定。

  报道指,布兰克费恩最有价值的特征,是适应力强,令他在高盛扶摇直上,亦能协助高盛在危机前作出应变,因为他在次按证券爆破前已发现问题所在,并决断斩仓。

  在2009年,布兰克费恩也表现出对过去的金融行业行为感到悔意,他在11月的讲话中,承认有些事是明显做错了,并公开道歉。他又改变高层花红结构,以5年内不得出售的股份代替现金花红,回应公众对巨额花红的愤怒。现任纽约大学教授的前高盛伙伴史密斯表示,布兰克费恩由于在金融危机中表现冷静,得到很多伙伴的信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