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生态景区吃香 省内游独挑大梁迎来出游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生态景区吃香 省内游独挑大梁迎来出游高峰
2009年05月28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28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 黄翠萍) 28日,迎来了5月第二个小黄金周端午节,虽然甲型流感仍在蔓延,但乐观积极的广东人出游热情依然高涨,省内游更挑起大梁令广东旅游市场顺利迎来了首个出游高峰。

  记者从广东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端午假期首日出游情况非常喜人,其中南湖国旅·西部假期首日出游总数高达9000余人,同比去年增长一成多,七成多集中在省内生态旅游景区和港澳游,如盘龙峡、响水峡、詹园等,港澳游紧跟其后,而巴厘岛、济州岛等四天出境包机海岛线亦首次成为小黄金周的新宠。但整体而言,国内、出境长线游依然较为“受冷”。

  甲型H1N1流感仍在蔓延,曾让不少旅游界人士担忧端午小黄金周含金量“打折”。然而,端午首日的出游数字则显示,省内游并没有过多地受疫情影响,出游人数反超去年,从而带动首日整体出游总数同比上涨一成多,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长线游的缺口。旅行社预计,随着天气转好,明后两天参加省内游的人数将继续增加。

  除了省内游大卖以外,首次亮相端午小黄金周的出境包机线亦成为一大亮点,收客情况同样表现不俗。据悉,为提高小黄金周含金量,广东的旅行社开始加重对“3D”国内线和出境线的投入,其中南湖国旅更首次针对小黄金周展开大规模出境游包机,打造系列行程为四至五天的出境海岛线新品,主要为不受疫情影响的东南亚知名海岛,价格多集中在1999元左右,全部低比平日价,如1999元的巴厘岛双飞4天、1999元的济州岛4/5天等。

  南湖国旅副总经理陈志超表示,“经过一年的推广,市民逐渐习惯小黄金周出行,选择三天精华产品的人明显增多,特别是这次端午推出的四天包机海岛产品,更是团团爆满,这对于平衡淡旺季效应和缓解流感带来的负面影响,无疑是个非常利好的信号。”

  据旅行社反映,受流感影响,昔日短线“收客大户”港澳游则受到一定的冲击,即使房价同比去年便宜近三成,而端午报名人数仅与去年持平。业界人士称,事实上,香港当地氛围非常轻松,人们生活正常,当局经研究亦已宣布不再隔离甲型流感密切接触者,因此,港澳游的恢复关键在于提振游客的出游信心。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