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双节“联姻” 欧美长线兴起“小包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庆中秋双节“联姻” 欧美长线兴起“小包团”
2009年08月31日 14:1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十一”,国庆、中秋双节“联姻”,形成难得一遇的8天长假。长假对刺激消费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自然成为众多商家眼中的“热饽饽”。据了解,踏入八月以来,广东各大旅行社已经推出“十一”黄金周的出境游产品,更有旅行社连续举行多场“十一”出境游热卖会为十月的出游热身。

  经过三周的热销,欧美、非洲等出境长线团已先后进入报名高峰,美国团则因签证期限吹响了集结号。据旅行社介绍,以欧洲为首的线路今年将继续领跑国庆长线游市场。

  旅行社在此提醒,涉及到多国签证因素,部分长线将于9月中上旬停止报名,而国庆出发的部分美加线将于9月1日截止报名,9月7日将停止报名,建议计划出行的市民提早做好准备。

  欧美长线兴起“小包团”

  据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介绍,双节相逢令今年国庆黄金周“小包团”现象特别明显,多由家庭、白领组合而成的6-8人集体报名的现象不在少数,这些人群主要集中在跌幅较大的经济型线路,如从11399元跌至8399元的俄罗斯四飞七天团,30人的团已有两组8人组成的“小包团”。另外,10799元的欧洲花园古堡10天、12999元的欧洲湖光山色12天、以及骤降五成后仅需8999元的澳洲经典名城精致之旅5天等经济型线路同样存在这种“小包团”现象。

  业内人士分析,双节造就8天黄金周,国庆价格创历史新低等利好因素促成了小包团热潮。这不但大大提高了长线成团率,更会带动旅行社实现丁财两旺。

  八天酝酿深度游

  “8天长假为旅行社尝试新的出境深度游产品,提供了最优越的培养土壤,”广之旅负责人分析今年出境游长线深度游增多的现象时说。

  特别是从今年9月起,我国出境游目的地增加了九个,其中以奢华体验而著名的阿联酋迪拜线路,首先在“十一”假期亮相。广之旅的数据显示,首批亮相的多条迪拜线路都有不同的亮点,有侧重美食体验的“迪拜超豪华美食体验5天”,有多层联游的“埃及迪拜经典8天”,均受有多次出游经验的“玩家级”市民欢迎。

  而同样热销的出境深度游产品,还有欧洲的单国游。业内人士表示,欧洲的单国游在以往的长假当中也曾出现,但是今年的单国游特色更为突出,有的线路甚至以单一国家的“国粹”为卖点。

  广东国旅也表示,旅行社特意对照假期,推出了大批8日深度游线路。除了欧洲、澳洲线路,还有如俄罗斯、埃及、土耳其、非洲深度游等。

  国庆节美国游最后召集

  旅行社提醒,由于涉及签证时间,市民报名出境长线游时要特别注意预留充足的签证时间。比如欧洲、澳洲等一般需要6-9个签证工作日,联游线路则需耗时10个工作日以上。

  国庆期间出发的美国线于今周吹响了集结号,如南湖国旅部分团队将于9月2日截止报名,最迟的报名时间为9月6日。(王敏)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