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员巧打“风情”牌 力邀陕西游客赏水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泰国官员巧打“风情”牌 力邀陕西游客赏水灯
2009年09月11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九月十一日电 (记者 冽玮)泰国古典风情舞蹈、泰国水果和美味猪脚饭、热情洋溢的泰国旅游推介……由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陕西省贸促会主办的二00九“泰国风情节”十一日开幕。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苏拉凯•乐克卡表示,泰国风情节第二次在地处中国内陆的古城西安举办,以让此间民众能近距离接触泰国传统艺术表演,同时欢迎陕西游客前往泰国素可泰府观赏传统节日“水灯节”。

  此次风情节为期三天,民众和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原汁原味的泰国传统文艺演出,还可以尽情挑选诸如泰国香米、热带水果、传统工艺品等泰国商品。在开幕式现场,苏拉凯•乐克卡极力向陕西乃至中国民众推荐泰国旅游。

  他说,二00五年陕西省与泰国素可泰府建立了友好省府关系,双方同处两国内陆,同属两国最古老的省份,同是著名的旅游胜地。作为泰国传统节日水灯节的发源地,素可泰府历来是庆祝水灯节活动最为热闹的地方,欢迎陕西游客十一月前往游览观赏。泰领馆将积极和中国相关旅行社进行沟通,了解旅行社、 游客需求,推动游客赴泰,促进中泰旅游的长效发展。

  泰领馆的官员还透露,现在去泰国旅游很方便,泰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受理个人签证,一个工作日即可办完手续。

  来自陕西省商务厅的最新资料显示,近年来,陕西与泰国在多个领域的双向交流与合作不断发展,二00八年,陕西和泰国双边贸易额为六千九百二十七万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点四七。其中陕西对泰国出口六千四百四十七万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七七;陕西与泰国新签承包工程合同三个,合同金额八百五十三万美元。截至二00八年底,泰国在陕投资项目六十三个,投资额达一点七四亿美元,涉及医药、房地产、食品加工等行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