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书记称游客数激增 坦言黄金周压力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市委书记称游客数激增 坦言黄金周压力大
2009年09月23日 16: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表示,杭州游客数年增长幅度明显。“今年游客数量将突破5000万人次。”

  王国平称,作为旅游胜地的杭州,如今正面临着转型升级。“杭州如今要实现入境游和国内游两轮驱动。

  一直以来,杭州的国内游是强项,入境游则有待提高。国际旅游目的地会议在杭州召开,意义非常重大。杭州正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在旅游形式上,杭州正从之前观光游为主,发展为会展游、观光游、休闲游三足鼎立。其中,会展游和休闲游的比重已经超过50%。”

  “杭州正实施旅游国际化战略,入境游客已经达到220万人次。杭州正通过发放旅游消费券,扩大国际知名度。”王国平表示,今年游客数量将突破5000万人次。“我们经过测算,杭州西湖的最大游客承载数是3000万人次。面对激增的游客数,我们必须加快新景点的建设,开发杭州众多的旅游资源,如良渚遗址、千岛湖风景区、天目山等。”

  “对杭州来说,压力最大的时间段是黄金周。”王国平称,杭州提倡外地人进城游和本地人上山下乡。“对于杭州的老百姓,我们提倡他们在黄金周时去周边地区游玩,把空间和资源让给外地游客。对于杭州市政府来说,最重要的是做好游客分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