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预测“十一”长假航空需求旺将现客流双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航预测“十一”长假航空需求旺将现客流双高峰
2009年09月24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24日电 (包力达 胡刚) 记者24日从国航西南营销中心了解到,据该中心预计,今年国庆期间一部分旅客会选择在中秋节后出发,即10月4日、5日出行,以往集中在国庆黄金周首日的出游高峰将有所缓解,因此,整个黄金周内可能出现节前(9月30到10月1日)和节中(10月4日)两个小高峰的局面,其中第一个小高峰以长线游为主(包括出境游),第二个小高峰以中短途旅游为主。

  国航西南分公司正调整航班,增投运力,用丰盛的“航空大餐”迎接史上最长国庆大假的到来。并逐日梳理了9月26日至10月8日的航班计划,保证每天预留1.5架左右的备份运力,以应对突发航班不正常,确保国庆期间航班正常率,保证旅客正点出行。

  今年“十一”恰逢国庆和中秋节合并放假,假期长达8天,成为有史以来最长的一个“黄金周”假期。据国航西南营销中心预测,超长假期可能形成一个为期半月的旅游、探亲热潮,再加上今年7、8月国内传统旅游航线和国外旅游旺盛的需求也将延续至国庆期间,因此,今年“十一”有望出现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旅游航空客流高峰。

  从机票预订情况来看,国庆期间国内、国外旅游市场均呈现需求旺盛的迹象,出行方向、出行规律也比较清晰。国内旅游方面,成都去往北京的旅客增多,国航调整了包括京蓉快线在内的航班,保证旅客顺利出行。

  作为西南地区重要的航空枢纽,成都是大量来自东北、华北和西北地区旅客前往西部旅游景点的中转点。因此,国航在成都飞往九寨、昆明、丽江和拉萨的航线上增加了运力,特别是九寨航线,每天安排三个加班,从成都飞往九寨的日航班量达到12个,同时调整运力,平均每日单程座位投入达到2000个。

  此间市民出境游的市场需求也比较旺盛,主要以长线游为主,出行高峰将集中在10月2日以前,日本、韩国、加都、香港、新加坡等地将成为今年十一出行的热门。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