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铁路局出台黄金周运输方案 预日发送8.9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兰州铁路局出台黄金周运输方案 预日发送8.9万人
2009年09月26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9月26日电 (冯枫)兰州铁路局黄金周运输方案日前出台,从运能安排、车辆调配、人员组织、售票乘降等方面精心准备,确保节日期间旅客顺利出行。

  兰铁局称,2009年国庆、中秋节期间铁路运输期限自9月28日起至10月8日止,共计11天。他们预计发送旅客98万人,较去年(9月26日至10月6日)增加12.2万人,增幅14.2%。日均发送8.9万人。客流以探亲客流和赴东南沿海、风景名胜地旅游客流为主。

  近日,兰州铁路局认真进行客流调查和分析,积极做好各项运输准备工作,各有关站段也相应成立组织机构,明确人员、职责及工作要求,完善应急方案,细化各项措施,全力确保假日运输安全有序。

  据介绍,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兰州局将加强运能安排,对图定客车加挂扩编。同时,该局还积极准备2组车体,以应对节日期间的突发客流和客流高峰。

  兰州铁路局表示,在假日期间,他们将优化客运组织方案,充分利用媒体、网络、短信等多种方式,对开行客车进行广泛宣传。采取针对性措施,深入农民工集中地、大中专院校、旅游集散地和商务客流集中场所,进行宣传并上门服务。

  据悉,该局各客流较大车站将加强售票组织,突出客运大站和旅游景区车站,抓好票额分配,采取增开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方式,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时间,最大限度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在客运方面,他们将加强旅客的乘降组织,突出抓好假日运输中待客服务、卧具更换、车内卫生、列车上水、餐饮服务和防疫消、杀、灭等工作,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重点开展服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