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岛
2009年09月28日 17:58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今年海南跨海电缆工程建成、海南首家市内免税店在三亚正式开业、海南航天发射场在文昌破土动工,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正发出强烈信号,向国际化目标迈进。

  2008年初,海南省委、省政府依据国务院有关精神,围绕国际旅游岛建设努力探索,逐步明确了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工作思路。

  2008年4月,海南省政府发布了《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行动计划》,明确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内涵、目标和任务;9月,海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意见》,提出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政策措施;2009年1月,海南省政府组织编制出《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纲要》,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此后,海南省政府陆续出台了推进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相关配套政策。

  海南拥有阳光、海水、温泉、热带雨林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管理也在逐步完善。海南拥有南北两个机场——三亚凤凰、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开通运输航线200条,其中,国际航线共28条,去年实现空港客流1424万人次;环岛高速公路、粤海铁路通道、三亚10万吨邮轮码头、正在建设中的东环铁路,已经并将更加完善海南的旅游交通。

  目前,全省有旅游饭店400多家,其中五星标准饭店和四星级饭店近100家,已具备年近3000万人次的旅游接待能力。希尔顿、喜来登、万豪等13家国外顶级管理公司已进入海南,不断提升海南旅游管理标准和服务水平。

  近年来,以滨海休闲度假为特色的旅游业蓬勃发展,去年接待游客已达2060万人次,其中接待入境游客近100万人次。

  同时,国际化滨海旅游休闲度假区建设正如火如荼。在海南东部海岸,总投资近千亿的高端度假区正按照国际一流标准成片开发。

  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享受对21国旅游免签证和对130多个国家落地签证的出入境政策,享有第三、第四、第五航权的开放政策。除三亚外,海口、琼海、万宁3个市也正在选址各建立一家市内免税商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