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景区涨价引关注 重庆称市内景区不会涨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庆景区涨价引关注 重庆称市内景区不会涨价
2009年09月30日 08:2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一阶段还纷纷靠发放优惠券、打折来吸引客源的国内多个景区景点,在国庆长假即将到来之际,却纷纷举起涨价大旗。不过,我市景区却按兵不动,无一个涨价。

  外地景区涨声一片

  据了解,涨价的景区景点,放眼全国到处都是——乐山大佛景区门票由70元/人次调为90元/人次;天津八仙山景区的门票从35元上涨到45元;北京多个景区门票价格也调高,如灵山景区的门票从35元上涨到45元。峨眉山景区日前宣布,上调峨眉山金顶索道和峨眉山万年寺索道价格,其中金顶索道上下行价格都涨了25元,万年寺索道上下行分别上涨25元和15元。

  旅行社称,由于景区门票上涨,产品报价肯定会水涨船高,因为景点门票涨价的费用将全部由游客自己买单。

  我市景区都不涨价

  在全国景区的一片涨声中,我市旅游局称,为鼓励外地客到重庆来,今年长假期间我市所有景区都不涨价。

  位于武隆的世界自然遗产天坑三桥景区的销售总监王伟称,目前全球经济复苏还不稳定,在此情况下,肯定不涨价。尽管景区最近还增加了观光车,但为鼓励游客前来旅游,观光车整个10月都免费。

  除武隆外,我市金佛山、圣灯山等都称,景区门票都不涨价,要让市民都花得起钱来旅游,用最实惠的价格享受超值的服务。

  除了门票不涨价,巴南区、永川区的多个宾馆还推出了打折优惠。

  涨价让人不敢出游

  涨价的景区“吓退”了人流,没涨价的我市景区预订则明显有提高。

  天坑三桥、仙女山景区称,目前外地游客预订已经占30%以上。金佛山也称,外地预订也占30%左右。由于我市门票价格稳起不动,不少贵州、四川的游客都舍近求远来重庆旅游。

  “门票价格持续上涨,我担心旅游可能要变成有钱人的专利。”巴南区旅游局局长称,很多知名景区门票价格都在200元以上,如果是工薪阶层,一家3口去耍,光门票开支就要占掉月收入的三分之一,普通人真是耍不起。

  据记者了解,美国一张全国国家公园的通用年票只有50美元,韩国景点门票价格一般在7元到20元人民币,意大利最贵的景点门票价格也不足他们人均月收入的1%。(李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