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多国家和地区的百家旅行社赴华西村觅旅游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70多国家和地区的百家旅行社赴华西村觅旅游商机
2009年10月06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无锡十月六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权)来自比利时、丹麦、德国等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百余家境外旅行商今天齐聚江阴参加“华西第二届国际旅游节”,“天下第一村”华西村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着国际众多旅行社飘洋过海来此间共觅商机。

  华西村是新中国六十年最具传奇色彩的农村:从上世纪六十年代面积不足一平方公里的贫穷村落,到如今家家户户都是百万千万级富翁,其六十年来的神奇演变令海内外各界称奇,由此引来全球众多的游客来此间一探究竟。

  据介绍,华西村经过近三十年来的改造,旅游景点有八十多个,中西文化在此间杂糅一体,游客住着村民家里的欧美别墅,吃着农家土菜,听着大喇叭里激昂的《华西村歌》,特色旅游折射了新中国六十年来一个特立独行的中国乡村。

  站在华西村标志性建筑——金塔向北望去,“天安门”城楼矗立山顶,两旁是蜿蜒的“长城”墙,紧邻城楼的是“山海关”。“巴黎凯旋门”、“华盛顿国会大厦”和“悉尼歌剧院”位于山脚,彼此相望。

  对于华西村独特的旅游资源,各国旅行商们纷纷认为,这里的旅游产品在中国独一无二,华西村六十年的神奇变化足以勾起海内外游客的强烈好奇,这是他们想来此间共寻合作的理由。

  华西村目前每年游客接待量超一千万人次,到二0一一年,世人还将一睹名列世界第十五位的空中新农村大楼的风采。不仅国外游客有兴趣,大陆也有三百多家旅行社来参加今天的盛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