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旅游市场创纪录 假期出游增四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旅游市场创纪录 假期出游增四成
2009年10月08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月八日电 (记者 莫非)广东旅游市场“十一”黄金周创下出游人数最多和营业额最高两项纪录,今次多出一天的假期出游人数至少增长了四成。

  八日来自广州市假日办公室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一至七日,各大旅行社共接待国内外游客三十八万八千多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三成七多。由于尚未统计八日当天的数据,南湖国旅等各大旅行社表示,一至八日广东出游人数至少增长四成以上。

  仅龙头旅行社南湖国旅一社黄金周期间组团总人数已经突破十三万,同比去年“十一”七点五万人增长了七成三,营业额增幅亦超过六成,出境游因包机团而成为增幅最突出的区域。

  广州市内各大景区在此次黄金周也赚得盆盈钵满。据统计,仅一至七日,广州各大景点景区就接待游客达一千五百多万人次,相当于广州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的总和。接待人数位居前茅的景点景区分别是越秀公园、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广州动物园。

  以往集中在国庆黄金周首日的出游高峰,因为中秋节在黄金周中间的原因,出现了“节前旺长线、节中旺短线”新趋势。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的客流,形成了十月一日前和十月四日两个出游高峰点。在出游呈现“双高峰”的同时,旅游价格也延迟回落。国内旅游线路价格普遍从六日开始才出现三成以上的明显降幅,比以往十月四日开始国内游价格“跳水”推迟了二天。

  此次超长版八天黄金周,让一些长线出境游线路赢得了新机,而在出游方式上,自由行的旅游方式也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各旅行社对出国长线游尤其是欧洲游产品结构进行了调整,加大了深度游产品比重,使欧洲游迎来了“久违的春天”,成为金融海啸以来第一个复苏的出境游长线市场。

  另外,选择自由行、根据个性化的需求来安排出行计划的市民也明显增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