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线旅游几家欢喜几家愁 自驾游抢了旅行社饭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长线旅游几家欢喜几家愁 自驾游抢了旅行社饭碗
2009年10月09日 16:54 来源: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十一”,旅行社的长线游市场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旅行社达到了预期,实现了增长;有的旅行社不大理想,不得不临时退掉多定的车票。

  而就短线市场来看,大多数旅行社都不太“成功”,越来越多的私家车自驾游,抢了旅行社短线市场的“饭碗”。

  长线游有喜有忧

  “今年‘十一’期间长线收客还不错,其中桂林双飞线最为火爆。”环球国旅长线计调李莉透露说,由于线路火爆,“十一”期间东航加飞3趟桂林航班。安徽中青旅中国公民旅游中心总监陈义庚也表示,今年长线收客“达到了预期”,长线游客超过1000人,其中仅北京一线就收客约200人。

  也有旅行社反映长线收客不太理想。安徽祥云旅行社总经理王新光表示,“五一”期间较为火爆的三峡线在“十一”期间只收了70多名游客,较“五一”减少了近3成,不得不临时退掉一部分车票。合肥旅游集散中心负责人也表示,今年长线游收客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不少。

  自驾游抢走饭碗

  合肥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期间,合肥主要景区、景点和农家乐共接待游客248万人次,门票收入1378万元,同比增长均超过2成。

  不过火热的短线旅游市场中,旅行社却难占到主导地位,因为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自驾游出行。天柱山景区“十一”黄金周的前三天,自驾游客占了90%;4日之后,团队游客开始增长,和自驾游各占“半壁江山”。

  “短线收客不理想”是大部分旅行社负责人“十一”后的感叹。安徽中青旅陈义庚表示,家庭游和自驾游是旅行社下一步要争取的重点。要赢回短线市场,应对越来越庞大的自驾大军,旅行社还需要多动脑筋,加强产品的创新。 (陈丽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