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遥古城:“十一”黄金周“人财两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西平遥古城:“十一”黄金周“人财两旺”
2009年10月09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张法才 毋晓东 侯世俊)今年“十一”黄金周恰逢新中国成立60年大庆和传统的中秋佳节,是史上假期最长的一个黄金周,作为全省旅游业龙头的平遥古城赚足了“人气”和“财气”,旅游市场呈现出“人财两旺”的强劲态势。

  据平遥旅游部门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平遥古城游客接待量雄居全省25个重点景区榜首,共接待游客39.25万人次,同比增长26.51%;实现门票收入883.76万元,同比增长31.07%;旅游综合收入达到7778万元,同比增长12%,全省排名第二。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和文化演艺项目对古城旅游业的拉动效应进一步显现,中长线游客大幅增加,旅游高峰持续时间延长。黄金周期间,云锦成演艺中心、平遥大戏堂推出的雅俗共赏的《一把酸枣》和《晋商乡音》文化演艺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尤其是平遥大戏堂的演出和餐饮预定非常火爆。据统计,黄金周期间,平遥古城自助游和自驾游的散客占到68.4%,其中,北京、河北、内蒙古、陕西、河南等周边省市客源稳中有增,占27.9%;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等华东省市和湖南、湖北、安徽等华中省市以及福建、广西、广东等华南省市的游客明显增多,占到26.11%;其他省市占到25.39%,也较往年同期提高了16个百分点。在游客总量增加的同时,平遥古城旅游高峰持续的时间也有所延长,从10月 3日到6日出现了四天高峰期,宾馆客栈的客房入住率均达到了90%以上。

  旅游目的地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基地效应进一步显现,推动了古城旅游向体验型、休闲型、文化型发展。平遥古城是山西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全省唯一的以旅游产业为龙头带动的现代服务业发展基地。

  黄金周期间,平遥古城首批挂牌运营的旅游文明和谐四合院(即古城人家)推出的住土炕、吃家常饭、学习剪纸、纳鞋垫等项目不仅展示了古城的深厚文化,而且丰富了游客体验。据不完全统计,在平遥古城过夜的游客比例较以往提高了3个百分点,达到43%。县旅游局还成立了黄金周旅游客房咨询服务中心,并在主要干线道路、景区街道和停车场制作了大型宣传牌公布咨询电话和网址,将全县宾馆、客栈以及周边的宾馆,每天的空房信息进行收集、整合,及时为1000余人次到古城的游客提供了及时快捷的入住信息,帮助游客解决住宿困难。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