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旅游节盛装开幕 新北京十六景揭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国际旅游节盛装开幕 新北京十六景揭晓
2009年10月23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三日电 二十三日上午,以“欢欣鼓舞·相聚北京”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在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开幕。来自七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三千名演职人员,参加了开幕式演出及盛装行进表演。中国威风锣鼓、安赛腰鼓,以及国际钢鼓、现代水鼓先后登场。苏格兰风笛、俄罗斯歌舞、韩国跆拳道等表演汇集一堂。

  引人注目的开幕式及盛装行进表演邀请了俄罗斯普希金舞蹈团、法国街舞民间舞小丑团、澳大利亚表演团、马来西亚鼓乐团、苏格兰高地舞蹈团、韩国传统艺术表演团等众多国外文艺表演团体。同时,“国际友谊小姐”大赛中六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美女选手也加入到巡游表演中,共同演绎“美丽缔结国际友谊,友谊促进世界和平”的主旋律。

  当天,“我心目中的新北京十六景”在北京国际旅游节上揭晓。入选的“新北京十六景”是:八达岭长城、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故宫博物院、颐和园、天安门广场、天坛、北京王府井、什刹海“后海”、北京欢乐谷、圆明园遗址公园、明十三陵、北海公园、卢沟桥、国家大剧院“巨蛋”、周口店北京人遗址。

  此次“新北京十六景”评选,经过了半年的互联网海选、互联网决选,以及专家评审三个阶段,收到投票数千万张。其中也有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加拿大、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地的选票。

  北京是中国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客源地和集散地。今年前三个季度,北京接待旅游总人数达到一点二六亿人次,同比增长近两成;旅游收入一千八百六十二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近一成七。

  为期三天的旅游节期间,北京还将推出多项活动。一是璀璨京华六十年大型互动展览:在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设置“我与北京六十年”主题墙和“祝福北京·祝福中国”许愿墙,游客可以表达对中国、对北京的美好祝愿。二是绚丽多彩时尚秀表演:在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设立三处表演舞台,共安排十五场演出,每天上、下午各三场,来自国内外的众多表演团体将献上精彩的表演。三是在奥林匹克公园举办旅游展览,集中展示北京市十八个区县的特色旅游资源。四是十月二十五日星期天晚上,在欢乐谷举办闭幕式暨“京津旅游,我心飞翔”主题演唱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