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游客争夺战推新颖奇特旅游 美国惊现地震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各国游客争夺战推新颖奇特旅游 美国惊现地震游
2009年11月12日 11:33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旅游热潮的兴起,世界各国正开展激烈的“游客争夺战”,各式各样的奇特旅游项目争相出台。

  怀旧旅游 为迎合一些人思古怀旧的心理,欧美一些旅行社把老祖宗时代的一套生活方式搬到现代,如野外求生。游客可以在几天内尝遍近百种野生植物,体验野外觅食、捕兽、取皮、煮食等过程。入夜后,觅洞而卧……这样的旅游让人们返璞归真,过过原始人的生活。

  民俗旅游 近年来,许多国家开设了民俗旅游,如印度的牛年旅游、瑞士的吉卜赛人大篷车旅游、西班牙的骑马旅游等。人们通过此种旅游可了解不同民族多姿多彩的民风民俗,获得许多社会知识。

  地震旅游 这是美国推出的新项目。游人下榻的寓所与众不同,是由极轻的材料建成,并配有制造“地震效果”的特殊设备。只要控制台一揿电钮,倾刻间“房屋震颤”、梁柱断裂、墙壁倒塌、床铺倾覆,并伴有令人心悸的地震蓝光。由于颇富刺激性,有不少人前往一试为快。

  小说旅游 这是德国人新开发的一种旅游项目,组织者带领文学爱好者沿着德国名著中主人公的足迹,游历书中描写的各个地方和名胜古迹,游人一旦“身临其境”,必能“进入角色”,深刻体会到书中人物的思想感情。

  冒险旅游 在欧美,为迎合某些人的冒险兴趣,有关方面创办了滑翔机飞行、气球升空、激流划船、顺瀑布奔泻坠下、水下狩猎、登山探险等旅游项目,颇受胆大敢为者的欢迎。

  劳务旅游 这是为那些既爱远足,手头又拮据的人而设立的旅游项目。人们只要在旅游地付出一定劳动,便可以获得旅游的机会,同时通过参加劳动以接触社会,更加深入地了解风土人情,如到爱尔兰拯救濒临绝迹的沼泽生物,去洪都拉斯协助森林重造,到尼加拉瓜帮助采收咖啡豆。这种旅游始于西欧,近年来风行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