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差钱提前打折 “迪拜游”或不降反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家差钱提前打折 “迪拜游”或不降反升
2009年12月02日 13:4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日凌晨,迪拜世界终于打破沉默,提出第一份债务改组方案,为此次危机带来了曙光。同时,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危机也蕴含着不少机遇,比如房产、旅游。

  12月1日凌晨,迪拜世界公司(DubaiWorld)终于一改债务危机爆发后保持沉默的态度,在一份公告中称:“迪拜世界以及其下属公司希望让其债主了解关于他们债券问题的最新信息”,提出了第一份债务改组方案。

  迪拜世界表示,被改组的子公司包括NakheelWorld和LimitlESsWorld,与这两个子公司相关的债务达到260亿美元,而其中有60亿美元为迪拜世界发行的伊斯兰债券。InfinityWorld等其他子公司因为运营稳定并没有被包括在债务重组计划当中。

  重组将在对所有利益相关人公平的前提下进行,包括如下几个步骤:长期计划与计划相关人承诺;决定维持利润与生成现金;去杠杆化选择的评估,包括资产出售;融资需求评估和针对金融债权人重组计划的形成和实施。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系主任贺力平认为,虽然料想迪拜世界的债权方不会强行进行清算,但这次债务改组也必然非常吃力。当地经济已经因为债务危机受到创伤,市场对其投资未来的收益率判断会有所下降,这会使债务重组受到很多阻碍。

  而关于迪拜世界计划出售部分资产的重组计划,贺力平认为因为这些资产多是一些庞大的城市建设开发项目,市场还是会对这些产生兴趣的。

  权威数据机构Dealogic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供了一份从2000年以来所有和迪拜公司有关的贷款交易记录。记录显示,国开行和工行均在3年之内向迪拜发放过贷款,其中2007年11月27日的一笔交易显示,国开行曾经和莱斯银行(LloydsBankingGroup)等机构一起组成财团,向迪拜世界的子公司DubaiDrydocksWorldLLC发放了一笔价值17.25亿美元的贷款。而关于这笔贷款是否完全偿清现在没有详细记录。

  另外,根据花旗银行的一份报告显示,工商银行[5.26 0.57%]曾参与过迪拜世界子公司Nakheel一笔18.5亿美元的银团贷款,但具体损失程度银行并未披露。

  江海证券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多家上市公司与迪拜有业务往来,主要集中在工程建设领域,个别项目已经出现延期。

  机遇·房产

  跌50%温州客仍投资迪拜房价1年内可抄底?

  一年间,迪拜房价就蒸发了一半。

  “从2008年10月金融危机影响到现在,迪拜房价下跌了起码50%。”迪拜中国城房地产交易中心营销总裁、迪拜房地产信息网经理胡卫东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表示。

  记者采访发现,面对如此的大跌,仍有中国的炒楼者逆流而上,大肆投资当地房地产。而胡卫东更是预计,一年内迪拜房价就将触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