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后旅游市场陷入淡季 1月出游最多可省一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元旦后旅游市场陷入淡季 1月出游最多可省一半
2010年01月08日 15:3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元旦过后,上班族的年假告罄、学生族又将迎来考试,旅游市场陷入了一轮淡季。同时,旅游价格也形成一个明显的低谷,且将一直持续到春节假期前。记者昨天从旅行社了解到,目前不少热门目的地的线路产品要比元旦便宜最多达一半,尤其是三亚、北京、九寨沟、厦门、桂林等线路,1月份出游非常划算。

  “现在出游将节省一半以上的开支,平均优惠达一两千元。 ”据携程旅行网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元旦后国内机票和酒店价格下调,很多景区也推出门票价格优惠,1月份将是全年最划算的出游时节。比如上海出发,北京、桂林、厦门、西安、张家界等线路的自由行起价只要1000元左右,哈尔滨、三亚、丽江、九寨沟等线路的自由行起价也仅在2000元左右,比元旦和春节出游最多节省一半。

  同时,1月份的旅游市场也有不少亮点,比如北京“鸟巢”滑雪、东北冰雪游、九寨沟直飞周末游、三亚海滨度假,以及厦门、桂林和西安等地的温泉游等,都是十分应景的线路。此外,香港、新加坡等出境休闲购物游也是1月出游的一大亮点。“2月初各大线路报价开始全面上涨,新年实惠出行要尽早。 ”(王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