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霞客故乡倡3月29日为中国旅游日 徐氏后人助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徐霞客故乡倡3月29日为中国旅游日 徐氏后人助推
2010年01月09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 王永志)江苏省江阴市市长王锡南9日在北京大打徐霞客品牌,倡议将乡贤、“游圣”徐霞客首次出游日3月29日设为中国旅游日。

  去年12月1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公诸于众;随后,国家旅游局就设立“中国旅游日”向社会公开征集具体日期方案。一时群情激荡,有春节长假期间、 3月29日徐霞客出游日、五一假期期间和5月19日徐霞客游记开篇日等多种选项。

  此次由江苏省旅游局、江苏省徐霞客研究会、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联合举办申报3月29日为“中国旅游日”新闻发布会,自然力推选择徐霞客3月29日出游日最具纪念意义。同时,与会专家也力陈其符合中国自然节气、符合踏春传统、顺应历史传承等优点。

  徐霞客第十世后人徐振庆今天也在新闻发布会上,具名宣读申报3月29日为中国旅游日倡议书,以示正宗。

  据了解,早在2000年,浙江宁海就提议把《徐霞客游记》的开篇日5月19日确定为“中国旅游日”。目前,江阴和宁海在中国旅游日可谓势均力敌,鹿死谁手尚未分晓。但徐霞客故里父母官王锡南笑言,无论结果如何,都说明徐霞客和《徐霞客游记》已然成为中华民族精神内涵的组成部分,并将联手徐霞客当年走过的数十个城市,共同打造“霞客品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