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火车站春运正式启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新火车站春运正式启用
2010年01月27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火车新客站南站将于1月30日启用,广州南站占地1167亩,总建筑面积约56.7万平方米。据铁路部门预测:车站建成后,高峰期每小时客发送量(单向)可达2.84万人次,车站客流量远期达每年1.16亿人次,是原广州火车站的4倍。 中新社发 罗仰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七日电 (郭军 何志文)广州南站将于本月三十日春运第一天正式启用。记者二十七日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获悉,该站始发的首趟列车将于当日早上八时四十分开出。

  据了解,广州南站是中国铁道部规划建设的全国铁路四大客运中心之一,占地一千一百六十七亩,总建筑面积约五十六点七万平方米。据铁路部门预测:车站建成后,高峰期每小时旅客发送量(单向)可达二点八四万人次,车站客流量远期达每年一点一六亿人次,是原广州火车站的四倍。

  具有纪念意义的广州南站开站第一趟车将于三十日上午八时四十分开出,车次为G一OO二次,使用重联“和谐号”高速列车(即两列动车组连挂),定员一千一百一十二人,从广州南开往武汉站,中途仅停广州北站,到达武汉站的时间为十二时零八分,全程仅需三小时二十八分。

  据广铁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按照新的武广高铁列车时刻表,本来每天开行的第一趟列车G一O二二次七时三十分从广州南站开出,但因三十日当天武广高铁列车运行图调整,该次列车改由广州北站七时四十八分始发,另外三趟列车则停运,所以G一OO二次“幸运”地成为广州南站开站“首趟”。当天,其他列车则按列车时刻表正常运行。

  尽管离三十日还有三天时间,但广州南站首日开出的三十趟列车车票截止二十七日十七时,已经售出车票近半,共一万零一百五十张,其中九时至十四时的车票较热。(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