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打造“旅游第三极”漓江东岸旅游新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桂林打造“旅游第三极”漓江东岸旅游新区
2010年02月04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2月4日电 (记者 欧惠兰)桂林旅游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月4日与桂林桂工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正式签署“桂林漓江东岸旅游新区区域规划”项目合作协议,全力打造“旅游第三极”漓江东岸旅游新区。

  目前桂林市正在加快实施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实验区的建设,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国际一流山水观光、休闲度假、会展商务、运动体验、学习培训、艺术交流、养生保健胜地,使桂林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游客集散地。桂林漓江“动感东线”旅游项目,将打造成继桂林市区、阳朔县两极之后的“桂林旅游第三极”。

  据介绍,漓江东线旅游带位于漓江段的东岸,包括灵川大圩古镇、古东瀑布景区、雁山区的神龙水世界、冠岩景区、乡吧岛、西塘和阳朔兴坪等区域,拥有高品位的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建成后将成为与漓江、桂阳公路沿线并驾齐驱的高品位感动旅游带。

  此次合作的内容分为《桂林漓江东线旅游带总体规划》和《桂林神龙水世界修建性详细规划》两大部分。依托区域内的乡野田园、古村古镇、民俗文化、自然生态四大旅游资源特色,形成以“玩”字为龙头,将旅游与体育健身、主题游乐、休闲娱乐、水疗养生、乡村度假、文化体验相结合的珍珠链综合开发模式,多点定向开发,发展包括乡野地产、时尚娱乐等在内的旅游综合体,打造国内以“IN”为核心的休闲度假旅游旗舰。

  桂林理工大学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桂林漓江以游览为主的旅游模式,自驾游、徒步游等新的旅游方式已悄然兴起,桂林桂工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作为承办单位,将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建设漓江东岸旅游新区区域规划,推进桂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二次创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