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景点更名引关注 学生寒假"阿凡达之旅"火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张家界景点更名引关注 学生寒假"阿凡达之旅"火爆
2010年02月07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5日,张家界“南天一柱”(又名乾坤柱)正式被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当天数百名土著居民及海内外游客见证了更名仪式。“南天一柱”为张家界“三千奇峰”中的一座,位于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南端,海拔高度1074米,垂直高度约150米,顶部植被郁郁葱葱,峰体造型奇特,垂直节理切割明显,仿若刀劈斧削般巍巍屹立于张家界,有顶天立地之势。 中新社发 李胜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长沙2月7日电(吴勇兵 毛坚坚)正在热映的国际大片《阿凡达》剧中 “潘多拉星球”大量元素源自张家界,让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核心景区更加名声大噪,尤其是民间人士将悬浮山的原型——乾坤柱易名为“哈里路亚山”,引起国内外的广泛争议与高度关注,这也张家界的冬季旅游市场点燃了“一把火”。进入寒假以来,慕名到张家界来体验“阿凡达之旅”,找寻悬浮山的原型——乾坤柱的学生络绎不绝。

  针对不少学生来电咨询、核实寒假相关优惠政策的问题,2月7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游局再次表示:去年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已出台相关政策,对2009年11月1至2010年3月31日来武陵源核心景区游览的24岁以下学生(含港、澳、台地区)实行核心景区大门票免费。这项政策目前保持不变,春节期间来张家界旅游的学生,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享受免票游览核心景区的政策。

  《阿凡达》剧中“悬浮山”原型——乾坤柱正好位于武陵源核心景区内的袁家界景区,这里石英砂岩峰林成群,以“峰奇、谷幽、水秀、林深、洞奥”驰名中外,想一睹乾坤柱风采的学生及国内外游人,到达武陵源吴家峪门票站后,可乘环保汽车直达百龙天梯下站,乘世界第一梯——百龙天梯到达袁家界景区,也可从天子山下乘索道上山,欣赏完张家界标志性景点——御笔峰后,从山顶乘环保汽车到达。

  另据了解,除了核心景区大门票享受免票政策外,学生游览黄龙洞、宝峰湖景区及乘坐天子山索道、百龙电梯还可以凭学生证享受购买优惠票政策。此外,春节期间,武陵源还将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让中外游客享受快乐春节、温馨之旅。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