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获批建设国际旅游岛 老牌旅游地兴隆升级换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南获批建设国际旅游岛 老牌旅游地兴隆升级换代
2010年02月08日 2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兴隆2月8日电(记者 尹海明)位于海南省万宁市境内的兴隆华侨农场旅游城,是海南较早开发的老牌旅游胜地,每年吸引超过200万的中外游客。但是,随着旅游接待设施的老化和三亚等地旅游业的迅速发展,近年来兴隆逐渐变成了一个旅游“驿站”。海南获批建设国际旅游岛,兴隆这个老牌旅游胜地开始焕发新的活力。

  2月8日晚,一家全新的五星级标准酒店——兴隆老榕树温泉度假酒店隆重开业,并推出一种全新的旅游度假产品“十年度假计划”——以两万元起的价格购买“十年度假计划”卡,每年十天连续十年入住21度假连锁五星级度假酒店。

  海南金手指集团营销总监刘劲松介绍说,兴隆老榕树温泉度假酒店原计划建成产权式酒店出售,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发展高端度假旅游将是海南未来旅游发展的重点方向,公司看到了发展高端度假旅游的市场前景,今年将加大力度投入到发展高端度假旅游产业中。

  刘劲松说,兴隆老榕树温泉度假酒店的运营正式拉开了21度假连锁全国五星级酒店战略布局的序幕。跟随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21度假连锁从兴隆启航,将以海南为基地,计划在海南三亚、乐东、五指山、海口等地规划建设十家以上的五星级酒店,并计划在昆明、青岛、黄山、哈尔滨等地布局,实现全国五星级度假连锁。

  在刘劲松看来,兴隆具备发展高端度假旅游的众多重要的资源,如优质的温泉、良好的生态植被、特色文化资源、海洋元素(距万宁石梅湾仅8公里)等。

  记者在兴隆看到,来来往往的旅游大巴穿梭在这个美丽的小镇上,一片片的工地到处是繁忙景象。正在建设的道路等基础设施,以及旅游地产、酒店等项目,让人联想到一个全新的兴隆即将出现在人们眼前。

  中共万宁市委书记李秀领日前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曾表示,兴隆是万宁实施“一带两区”发展战略中的一区,是万宁旅游发展的重要一极。兴隆拥有良好的温泉资源、丰富的热带植物资源,优质的高尔夫球场和东南亚异域风情,未来将围绕“国家热带公园”的目标促进旅游发展升级换代,实现从“驿站”向“旅游度假目的地”的转变,“让游客留下来多玩几天。”

  位于太阳河畔的兴隆有“小联合国”之称,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初开始,几十年里,共有21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万多名归国华侨在此落户。目前兴隆共有近40家星级酒店,并拥有兴隆热带花园、兴隆热带植物园、东南亚风情园等一批优质景区,当地的特产兴隆咖啡更是香飘海内外。(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