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游北京 短途玩法大集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节游北京 短途玩法大集合
2010年02月11日 11:2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距离春节只剩两天的时间,节日的喜庆气氛已经扑面而来,按捺不住出游的心情了吧?此时预订出境游时间已不允许,国内热门景点旅游大概也都销售殆尽,怎么办?其实留在京城也是上上选,各种内容丰富的短途玩法一定会让你拥有一个愉快的假期。

  京味

  春节期间,各种以文化、民俗为主题的庙会又要精彩亮相了。而每到过年,这些庙会可谓是整个北京市最为热闹的地方。今年各种庙会无论从规模还是内容都“更上一层楼”,想象一下,吃着风味小吃,欣赏着各种传统节目,看看、学着各种老北京工艺绝活……眼花缭乱的同时,也对京味文化产生了更多的了解和兴趣。

  -推荐线路1:地坛庙会

  时间:2月13日-20日

  地点:地坛公园

  亮点:全新节目《五行八作闹地坛》将挖掘老北京很多老行当吆喝声,同时搭建“老北京人家”,堂屋内摆设着隔扇、条案、八仙桌、太师椅,堂屋外门墩等,重现老北京四合院的生活剪影。而“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场”将展示国内16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游客可以看到木版年画、苏州刺绣等艺术品的制作过程。

  -推荐线路2:大观园红楼庙会

  时间:2月14日-18日

  地点:大观园

  亮点:元妃省亲大游行是红楼文化庙会的核心,而本届红楼庙会还创意推出了红楼情景剧《情榜结缘》,以红楼人物为载体,用现代表现形式来反映当今年轻人对爱情的追求。同时还将有红楼文化艺术展。在表演方面突出多地区、多民族的文化特色,并首次设立“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诸多看点相信会吸引很多游客。

  皇家

  北京既是首都又是古都,将古都的悠久历史注入现代大都市之中,已成为很多景区共同的做法。昔日的皇家园林成为今日游人畅游之所,感受古代皇家风采。春节期间,一些景区打出“皇家牌”,将古代皇家礼仪、庆典以及各种仪式融入其中,给游客以更多的“皇家”感受。

  -推荐线路1:圆明园皇家庙会

  时间:2月10日-20日

  地点:圆明园公园

  亮点:作为清朝著名的皇家园林,将重现过去皇家庙会的情景,通过对历史情景的演绎,游客可以观赏并了解皇家的礼仪,做出皇家买卖街的概念。同时,通过清代服饰和老照片的展览,让游客了解清代民间风情,而传统文化的皇家皮影戏、舞狮、猜灯谜的活动也将加强游客和景区的互动。

  -推荐线路2:天坛文化周

  时间:2月14日-18日

  地点:天坛公园

  亮点:祭天仪式是传统的清朝仪规之一,农历春节正月初一开始,天坛公园将再现“祭天盛典”,北京天坛公园丹陛桥、祈年殿、神乐署将举行春节天坛文化周,内容主要有祭天仪仗表演、祭天乐舞表演、神乐署古乐表演、文化展览等系列活动,是游客领略清朝文化的好途径。

  浪漫

  今年的春节恰好和西方情人节是同一天,对于情侣来说,过年自然也不能缺少浪漫气氛,于是烛光晚餐、二人世界等和浪漫有关的元素成为很多情侣的期盼。为此,京城诸多高档酒店纷纷推出相应套餐,营造浪漫,到饭店感受浪漫会是你的选择吗?

  推荐线路1:王府井希尔顿酒店

  时间:2月12日-14日

  地点:王府井东街8号

  亮点:在节日期间,酒店为预订含次日早餐的豪华房单晚赠双人SPA香薰精油按摩及价值人民币999元的万斯阁泰廷哲香槟玫瑰晚餐,仅需人民币1999元起。而在酒店万斯阁里享受蛋糕玫瑰烛光晚宴,抑或是壁炉温暖着的首层书阁里享受法式大餐,也都充满了十足的烂漫气息。

  推荐线路2:巧克力梦公园

  时间:1月29日-4月10日

  地点:“鸟巢”北侧

  亮点:巧克力是情人节不可缺少的甜蜜主题之一,而巧克力公园相信将会使情人节变得更加甜蜜。在2月14日中国春节同时是西方情人节这天,到世界巧克力梦公园为家人或恋人亲手制作一款巧克力,为他们送上这份独一无二的礼物,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而在世界巧克力梦公园里,不仅能够看到世界各地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各类巧克力与糖果,还可以欣赏到巧克力长城、巧克力兵马俑及巧克力时尚工艺。

  洋味

  庙会本是中国历史传统文化的产物,可随着庙会在京城发展速度的加快,单纯以民俗为主题的庙会似乎已不能满足所有市民的需要。于是,“洋庙会”出现了,既不失传统庙会的热闹气氛,又将异域文化展示给了游客,这种“中体洋用”的庙会形式正逐渐成为京城庙会的又一重要力量。

  推荐线路1:石景山游乐园洋庙会

  时间:2月13日-20日

  地点:石景山游乐园

  亮点:在洋庙会上,游客中将有2010位外国友人。据悉,石景山游乐园和中国国际友好文化节组委会合作,向2010位外国友人赠送了洋庙会门票。这些外国友人将和中国人一起逛洋景儿、品洋味儿。同时,10对外国人还将在这里举行一场中西合璧的婚礼。

  推荐线路2:朝阳国际风情节

  时间:2月14日-19日

  地点:朝阳公园

  亮点:希腊作为此次朝阳国际风情节的主宾国,将为游客呈现希腊独特风情。届时,朝阳公园2000平方米主舞台将被装扮成希腊风景区。同时,来自西班牙、英国、希腊、俄罗斯、新西兰等国家的130名民间艺术家还将为游客带来异国风情的歌舞表演。其中希腊将派出4个城市50名演员组成演出队伍,推介当地的歌舞、旅游、文化和美食。

  体育

  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健康已经成为重要话题,而坚持各种体育活动则是保证身体健康的有效途径之一。今年春节期间,体育也被提至重要地位,以体育为主题的庙会以及各种以健身为主题的旅游活动也成为人们关注的又一热点,看民俗、体验文化之后,让我们来一起运动一下吧。

  推荐线路1:奥体全民健身新春游园会

  时间:2月13日-19日

  地点: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亮点:这是奥体中心举办的首届体育庙会,为体育迷们准备了丰富的体验项目,游客可以在健身教练的指导下,参与瑜伽、拉丁、拳击等运动,还可以试玩高尔夫、攀岩、轮滑等多种运动和游戏项目。在玩的同时,体育庙会还将举办大型图片展览,包括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图片展、新中国成立60周年体育成就展、2008年北京奥运回顾展等。

  推荐线路2:“和谐崇文 欢乐龙潭”主题庙会

  时间:2月13日-20日

  地点:龙潭公园西北门外广场

  亮点:“三国杀”等多种新型体育活动首进龙潭庙会,同时在公园中心岛文化剧场内将举办群众体育对抗赛,届时将有众多中老年运动爱好者轮番上场展示太极拳、健身气功、健身腰鼓等健身项目。而国家举重、摔跤、柔道体育健将将在重竞技擂台上,与现场游人进行互动。此外,棋迷们可以欣赏到精彩的对局,还有机会和棋界国手同场竞技。

  赏灯

  春节除了逛庙会之外,赏花灯也是春节的老习俗之一,一到赏灯的时节,便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红楼梦》中便有赏灯走失小孩的实例,可见民间过去对于赏灯的热情。而今春节又至,一起来逛逛京城的灯会吧。

  推荐线路1:崇文区前门上元灯会

  时间:2月23日-28日

  地点:前门大街

  亮点:前门上元灯会将恢复明清时期在前门地区举行的上元灯会的形式,在此基础上进行提升,邀请前门大街商户和全国的能工巧匠云集前门大街,将自己制作的花灯进行展示,游客通过赏灯、猜灯谜、提灯游玩等形式体验到灯会乐趣。同时,活动还将传统的制灯工艺与现代科学技术紧密结合,灯会更加具有现代意义。

  推荐线路2:龙庆峡冰灯艺术节

  时间:春节黄金周期间

  地点:龙庆峡

  亮点:不只东北的冰灯让人叹为观止,在京郊的龙庆峡景区,也可以欣赏到形色各异的冰灯区,今年的龙庆峡冰灯规模很大,冰灯分为四个展区,有仿真的冰雕建筑应县木塔、秋风楼以及景区尽头的“冰川飞瀑”。据悉,该冰瀑借助于70米高的坝体倾泻而下,将呈现出震撼的视觉效果。( 任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