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游大跌价催生报名潮 天冷温泉游热度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节后游大跌价催生报名潮 天冷温泉游热度上升
2010年02月16日 14:1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冷催热省内温泉游,热卖年货提前卖断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近日气温骤降,使得黄金周期间省内温泉游的热度一路飙升。此外,随着黄金周开始进入后半段,国内游、出境游价格迎来节后跳水潮。有旅行社称,从今天起国内游整体降价范围从200到2000元不等,出境游亦有2000到6000元左右的降幅。

  天冷温泉游热度上升

  据旅行社人士介绍,每次黄金周的港澳、省内短途线路报名情况的特点之一,是“看天吃饭”。今年春节黄金周全国范围内大面积、大幅度的降温,使得市民前往省内温泉旅游的热情更加高涨。

  记者今晨从本地一家旅行社了解到,今明两天该社省内温泉线路已经报满90%。除团队旅游以外,还有部分以自驾车自由行的方式前往,约占出游人数的30%。以聚龙湾温泉欢乐自由行套餐为例,今明两天的预定数量已经超过50个,同比上涨20%。

  节后游价格跳水

  随着黄金周开始进入后半段,国内游、出境游的价格开始出现“跳水”。记者从某旅行社获悉,从今天开始国内游和出境游的价格纷纷上演“高台跳水”。其中国内游整体降价范围从200到2000元不等,出境游亦有2000到6000元左右的降幅,使旅游市场掀起一股节后出游报名潮。

  据了解,在黄金周的后半段,由于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开始大降价,所以国内和出境游中诸条线路的出游价格普遍下降,海南游更成为了“跳水冠军”。春节期间一度高达2699元的海南岛天涯海角、亚龙湾双飞四天团,节后迅速降至799元。节日后半段出游的价格也明显有所下降。以海南蜈支洲岛双飞四天团为例,大年初一出发3099元,大年初二出发2899元,大年初三出发则跌至2799元,大年初四出发又低至2499元,大年初七出发更跌至1699元,相对大年初一跌价近半。(记者黄海云)

  部分线路价格对比

  线路 节后价(元) 春节价(元) 降幅

  北京奥运场馆、居庸关长城双飞5天 1499 3099 52%

  海南岛天涯海角、亚龙湾双飞4天 799 2699 70%

  九寨沟、牟尼沟、汶川双飞5天 1499 3299 55%

  澳洲大堡礁8/9天 9999 13999 29%

  广州包机游布吉岛、攀牙湾双飞4/5天 1399 3499 60%

  广州包机游苏梅岛双飞4/5天 2999 5299 43%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