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赴美团人均花6千美元 中国游客在纽约多购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千人赴美团人均花6千美元 中国游客在纽约多购物
2010年02月20日 11:1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春节黄金周最后一天,游客集中返程,各地未出现大规模游客滞留现象。全国假日办公布的统计信息显示,今年春节各地假日旅游接待总量比去年同期保持增长,旅游消费大幅上扬。除了乘坐飞机的传统快速旅行外,随着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的迅速增加,以往耗时较多的“省际游”正在变为快捷的“城际游”、“近城游”甚至“同城游”。

  2月13日(除夕)至19日(初六)信息显示,今年春节各地假日旅游接待总量比去年同期保持增长,旅游消费大幅上扬。春节7天,北京、天津、上海、湖南、新疆等省市游客接待量较去年均呈现增长态势。

  东南亚海岛、日本、韩国、港澳台、澳新等仍是传统热点目的地。假日办公布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赴台旅游的大陆游客达到3.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9%。出境游消费档次进一步提升,京沪等地旅行社推出的境外旅游线路价格比去年春节平均上涨20%左右。上海、北京组织的千人旅游团赴美过春节,人均消费6000美元。

  此次的赴美千人旅游团,确实在美国颇受礼遇。纽约帝国大厦16日清场只迎中国贵客,入口处还挂起了大红灯笼。美国最大的百货公司纽约梅西百货特别为中国游客举行了包括舞狮及发放礼品等在内的欢迎仪式,第五大道上,不少商家还摆出迎合中国虎年的喜庆装饰。纽约市观光局披露的数据证明,中国游客在纽约的主要活动中,95%都是在购物,其次是品尝美食。

  -相关新闻

  北京春节旅游人气最旺

  昨天,携程旅行网发布2010年春节黄金周人气城市排行榜,同时公布春节十大最受欢迎境外目的地,北京成为到达人气最旺的城市。

  据介绍,此次排行根据春节黄金周期间主要城市和旅游目的地的酒店、机票和旅游线路预订状况,并结合网页浏览和搜索情况,得出了最终排名。

  到达人气城市前10名包括:北京、香港、三亚、厦门、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记者 吴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