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降门槛搅热“贺年游”室内景点成春节热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景区降门槛搅热“贺年游”室内景点成春节热门
2010年02月20日 15:16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期间,岛城各大景区都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还有大幅度的门票优惠,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尤其是省内游客,海底世界等室内景点游客人数都比去年同期有两位数增长,城阳宝龙城市广场纳客总数更是达到了 180余万人次,日平均接待游客量近26万人次。

  2月19日上午,在青岛海底世界水下表演大厅,国内首创的水下情景剧《悟空闹海底》激情上演,吸引了里三层外三层的观众,其中不少是操着外地口音的游客。许多站在后面观看的家长,为了让孩子看到精彩的表演,纷纷把孩子架在脖子上或举过头顶,成为海底世界一景。“今年春节期间 ,青岛的各个景区都打折,像海底世界通票由旺季120元/人优惠至60元/人,而初一高速公路还免费,来青岛旅游非常合算。”来自淄博的曹立鹏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五口人春节来青岛旅游,光景区门票钱就能省下一半多,这种优惠力度对于外地游客非常有吸引力。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来青岛旅游的外地游客明显增多。”海底世界总经理助理王金月表示,据他们调研,游客以自驾游、家庭游为主,客源以青岛本地和山东省内为主,还有部分北京、江苏、河北、河南等地的游客。

  记者采访了解到,市区的青岛海底世界、极地海洋世界等室内景区非常火爆,吸引了众多郊区游客参观。而即墨和城阳则成为市民近郊游的首选,很多市内四区的市民和游客去郊区滑雪场滑完雪后,再就近去温泉泡一泡,各大温泉则趁机推出各种优惠。

  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海底世界共接待游客6.2万人次,同比增长17.6%,再次凸显了作为青岛旅游代表性景区的强大品牌吸引力和影响力。极地海洋世界初一至初六共接待游客4.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0.7% ,门票收入同期增长17% ,初五接待游客最高峰人数过万。位于中山公园的欢动世界七天纳客总人数近10万人次,参加游乐项目的游客有3万余人次。海滨风景区七天纳客16.8万人次。2月13日至19日,宝龙城市广场共接待游客180余万人次,日平均接待游客量近26万人次,较平日翻倍。

  记者另外从岛城各大景区了解到,大部分景区在春节黄金周期间推出的门票优惠活动将持续至正月十五。

  -相关链接

  春节人气排行青岛没进前十

  2月19日,国内最大的酒店、机票和旅游产品预订网站携程旅行网发布了2010年春节黄金周人气城市排行榜,由于冬季是青岛传统的旅游淡季,虽然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表现不俗,但青岛未能进入国内旅游人气城市前十名。

  出行人气城市前10名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武汉、长沙、西安、重庆;人气城市综合排行前10名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厦门、南京、三亚、武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