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春节境外游客到苏州旅游呈上升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虎年春节境外游客到苏州旅游呈上升趋势
2010年02月20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2月20日电(记者韩胜宝 李克祥)虎年春节长假期间,古城苏州共接待游客383.65万人次,同比增长18.54%。境外游客呈上升趋势,仅苏州中国旅行社就接待境外游客近400个团、共8000多人次,同比增加20%,其中台湾游客占40%,同比增长200%以上。 

  虎年春节,苏州共举办了4大系列18项节庆活动,虎丘年会、拙政园、留园时令花卉展、狮子林迎春梅花展、香雪海赏梅、2010欢乐木渎年、周庄过大年、摩天轮公园“虎虎生威闹新春”等活动轮番登场,吸引众多境外游客到苏州体验江南春节的民风民俗。

  苏州中旅副总经理陈维国披露,今年春节期间境外游客主要是来自台湾、香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的华人和越南游客。台湾游客包机团增加,占境外游客总量的三分之一。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畔的旅游新景点受到了境外游客的欢迎。

  苏州康辉国旅办公室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估计接待境外游客有上千人,同比增加30%左右。除了传统的游览项目,境外游客对坐船游古运河、观看原汁原味的春节民俗表演兴致很高。

  记者在虎丘风景区看到,虎年春节参加“虎年登虎丘,来年好兆头”活动的境外游客数量众多。苏州穹窿山风景区举办的“健康虎”、“智慧虎”、“招财虎”、“快乐虎”和“平安虎”的“穹窿五虎”闹新春,也引来大批境外游客。

  今年赴“中国第一水乡”周庄过春节的港澳台同胞和新加坡,日、韩、欧美游客增多,他们在古镇观看沈万三巡演、水乡婚礼,在周庄画家村观赏虎年画虎特展,在文化街上学酿酒、绣老虎鞋等,尽情领略古镇独特的江南风情,感受原汁原味的古镇春节。(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