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黄金周“贺年游”吸引游客逾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烟台黄金周“贺年游”吸引游客逾百万
2010年02月20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烟台2月20日电 (红文胶东)记者20日从烟台市旅游局获悉,春节长假期间,烟台推出的独具地方特色的“贺年游”项目,吸引海内外观光客过百万,实现收入7亿多元人民币。

  烟台推出的“贺年游”活动把民俗和休闲结合起来,让观光客既欣赏当地民俗又放松身心。烟台山灯会、灯谜迎春贺年会,舞龙、舞狮、踩高跷、跑旱船、耍毛驴等演出让烟台山变成欢乐的海洋。牟氏庄园借助《牟氏庄园》电视剧的热播效应大做文章,让观光客过把演员瘾、品尝地方宴,申报吉尼斯记录的200斤大饽饽和2010个小饽饽组成龙凤呈祥图案精彩亮相。

  同时,蓬莱阁景区推出“福虎闹新春”庙会,龙口南山景区举行“迎新年祈福平安”活动,昆嵛山举办“道家养生游、平安赐福道场”,毓璜顶公园庙会推出“玉皇庙祈福迎祥”民俗汇演、京剧表演、大秧歌、民间艺人杂耍及民俗手工艺品展示等精彩活动。

  在乡村,更是年味十足,长岛推出“邀您来渔家、同欢共渡渔家春节”游,充满海岛特色的民俗活动让观光客体验了渔家春节的乐趣。海阳大秧歌春节巡演,海阳渔民“祭海”活动等,营造出贺年会吉祥祝福、红红火火的氛围。

  与此同时,泡温泉、打高尔夫、酒庄休闲、滑雪等特色休闲游项目,不仅吸引了北京、天津、南京、济南、威海等地的游客,也吸引了韩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的游客。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的“邀请外国人到张裕过大年”、张裕国际葡萄酒城“自酿感恩酒、体验异域风情”活动吸引了大量的中外游客。(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