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内地赴港游客创记录 港旅游零售业丁财两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节内地赴港游客创记录 港旅游零售业丁财两旺
2010年02月21日 0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 全球经济复苏,旅客外游意欲迅速反弹,香港旅游业在虎年之始即收到令人满意的成绩单。香港旅游发展局表示,今年春节黄金周(年三十至年初六)访港旅客超过78.2万人次,较去年春节增加16.9%,其中内地旅客达57.3万人次,按年升15.2%,年初三入境的内地旅客更录得逾10万人次,创下有史以来单日最高纪录。旅客来港度岁直接带旺经济,若以去年内地旅客人均消费额推算,短短7日,内地旅客已为香港旅游相关行业进帐近22亿元(港元,下同—编者注)的经济收益。今个新春香港丁财两旺,旅游及零售业界过了一个“肥年”。

  香港旅发局最新数据显示,本月13至19日春节黄金周的整体访港旅客达782,163人次,较去年春节同期增加16.9%。

  其中内地访港旅客占73%达573,014人次,而其他长短途市场旅客亦有209,149人次。年初三单日内地旅客入境人数达102,849人次,创下历来单日最高纪录。

  个半月500万人次破纪录

  根据旅发局的初步数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2月19日的整体访港旅客人次已经超过500万,也创下同期历史新高。

  对于春节访港旅客增长强劲,旅发局主席田北俊对此感到非常鼓舞。他表示,访港旅客上升与全球经济情况转趋稳定,旅客外游意欲逐步恢复有关。旅发局又估计,有很多内地旅客尤其是华南旅客,在新春期间选择即日来回香港购物,以及感受香港的春节气氛,有助推动整体旅客人次的增长。

  内地旅客消费力惊人,大部分名店及食肆今年采取“全年无休”政策,新春期间照常营业,努力把握机会“吸金”。其中荃湾如心海景酒店农历年间之入住率接近100%,并为如心广场带来超过10万人流,商场内的巨型许愿桃花,吸引了数万名市民及旅客填写愿望卡。

  名店食肆无休开门吸金

  本报按照“过夜内地旅客”每年约占53.8%,以及“过夜内地旅客”人均消费5,650元、“不过夜内地旅客”人均消费1,700元推算,短短7天的新春档期,内地旅客在港的总消费金额便达21.9亿元。

  带动港旅社生意升一成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今年春节黄金周访港内地入境团较去年同期增加10%,料将带动香港旅行社生意上升10%;大年初一至年初三是内地团来港的高峰期,每天约有300团,惟确实数目仍在统计中。他说,不单内地入境团畅旺,连个人游访客数目也有明显增长,笑称“今个农历新年,业界成绩理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