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广高铁开通带旺旅游 港人老广出行更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广高铁开通带旺旅游 港人老广出行更爽
2010年03月31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韶关3月31日电 题:武广高铁开通带旺旅游 港人老广出行更爽

  中新社记者 冯昶 李凌

  随着武广高铁的通车,武汉、广州这两个相隔千里却渊源深厚的大都市地面交通由10多个小时的车程缩短至不到4个小时,大大方便了两地和沿线城乡以及港澳游客的往来。武广高铁的开通,带旺了中南及港澳地区的旅游业,如今,港人老广出行更爽了。

  31日,由武汉市旅游局组织的一个大型的、重磅级的团队,来到粤北重镇韶关,推介九省通衢武汉的旅游产品。热情的“九头鸟”飞到广东来,邀请老广前往做客。打出的旗号就是:“体现世界速度,感受楚风汉韵”。

  武汉市旅游局市场促进处一位官员告诉记者,武汉旅游界3月份推出的“相约武汉浪漫樱花节”产品,人气持续旺盛,平均每个周末接待来自广东和港澳地区的高铁旅游团队就有300多个。而在今年春节期间,更是平均每天有1万多广东游客乘坐高铁到武汉来,登天下江山第一楼——黄鹤楼;游中国最大的城中湖——东湖,尽情领略楚天风情。

  这位官员还说,是次武汉市旅游界把特为高铁开通而打造的旅游产品送到广东来“叫卖”,已先后到了深圳、广州、佛山等地推广,反映都很热烈。在广州,当天就签下了40多个高铁旅游团队将于近日前往武汉旅游的合约。为此,武汉市旅游局还倡导发起成立“高铁旅游联盟”,得到各方大力响应。

  拥有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今年7月将议决)广东丹霞山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韶关,其旅游产业更是受惠于武广高铁的开通。今年以来,珠三角、港、澳、台和湘、鄂等地的旅行社都推出了“乘武广高铁游神奇丹霞”的项目,倍受市场欢迎,团队游客大增。有统计资料显示,仅是今年春节期间,广东丹霞山就接待了旅游团队585个,同比增长31%,其中高铁团队占了半壁江山。尤其是港、澳、台等境外游客同比增长更是高达380%。来自香港的游客王先生曾对记者说:“我们既体验了世界上最快的火车,又在丹霞山看到如诗如画的风景,这个春节真是太难忘了!”

  而在武广高铁开通前夕,香港中国旅游协会曾组织一个30多人组成的旅游考察团,对韶关主要旅游景区进行了3天的考察参观。旅游业界知名人士、香港中国旅游协会秘书长陈立志十分看好韶关旅游市场。他表示,香港中国旅游协会愿为推动香港韶关携手合作、共促两地旅游业发展做出努力。

  韶关市旅游局一位姓陈的副局长称,韶关市受广东省旅游局的委托,将在今年5月举办高铁旅游论坛,以期推动高铁旅游时代的进一步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