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游客“五一”争睹长沙靖港古镇风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数万游客“五一”争睹长沙靖港古镇风采
2010年05月04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港镇古镇从前是益阳县、宁乡县、湘阴县以及靖港地区农产品的集散地,曾有“小汉口”之称。 中新社发 龚洞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长沙5月4日电(覃飞霞 傅煜)游靖港古镇,品八大碗美食,中汽车大奖,赏世姐选美。今年“五一”期间,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长沙靖港古镇搅得异常火热,吸引了数万名游客争睹古镇风采。游客们在美景、美食与美女中陶醉,在古镇独具特色的水乡风景和特有的生活气息中流连忘返。

  风趣老外 独爱靖港香干

  来自新西兰的美女游客Renee是一名酒店厨师。在游览靖港古镇时,对于中国食物本来就赞不绝口的她在朋友的推荐下品尝了靖港八大碗、靖港香干和小钵子甜酒等美食。这位美丽的外国姑娘一下子就爱上了靖港香干,她欣喜地说,靖港香干的味道实在是太独特了,口感非常好。

  随即她又带着遗憾的表情说:“只可惜店主无法将祖传秘方告诉我,不然我一定要在学会靖港香干的做法之后,把这种美食带回新西兰,给家乡人品尝。”

  汽车大奖 游客惊喜连连

  “五一”小长假正值“游靖港古镇,中汽车大奖”活动举办期间。在靖港古镇,火热的抽奖现场被游客围得水泄不通。焦急等待的人群中既有长沙市民,也有来自外国的游客。这里每天都会有48位游客获得价值20元到299元不等的奖品,每天都能产生一名汽车大奖。来自长沙的张姓司机说,哪怕中不到汽车大奖,能中到精美的纪念邮册也算为自己的生活讨个好彩头。

  巧合的是,在“五一”期间,获得汽车大奖的三位游客都来自长沙,他们都将获得一辆价值30800元的奇瑞QQ3汽车十年的使用权。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将持续至6月27日,今后每周日都会诞生一辆汽车大奖。目前靖港古镇还有八辆汽车等待幸运的“主人”到来。

  老街深巷 景外有景

  靖港古镇的十大景点是游客们的主要游览地,但古镇的几家特色店铺也吸引了无数游客驻足。如14岁就开始打铁的金记铁铺老铁匠,因为其精湛的技艺成为当地百姓和餐馆的首选。

  除了特色铁铺,靖港古镇的秤店、传统美食手工作坊等特色店成为一道独特的“景外之景”。漫步古镇,随处可见糖人、剪纸制作等民间手工艺技能展示,这也是游客们颇感兴趣的一种“表演”。

  世界小姐 最长水上T台斗艳

  “五一”期间,世界小姐中国靖港“十二金钗”选美会的举办为古镇平添了浓郁的时尚气息。每天下午2点30分,来自世界各地的16位佳丽都会为观众奉上不同主题的时装秀,将时尚潮流与古镇悠久的文化历史以及秀美的风景完美结合。

  来自加拿大的世界小姐说,希望以后能带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来靖港,让他们也感受中国古镇的秀美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