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获赠8万张河南省鹤壁市旅游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获赠8万张河南省鹤壁市旅游券
2010年05月04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记者 王逍)“五一”期间,“牵手北京•相约淇水” 北京人游鹤壁首发团到达殷商之都朝歌所在地的河南省鹤壁市,并获赠了8万张鹤壁旅游优惠券,优惠总金额达1000多万元。

  5月1日—3日,“牵手北京•相约淇水”北京人游鹤壁首发团100多人畅游了鹤壁云梦山、大伾山、古灵山、浮丘山、淇河天然太极图等五个主要景区。在首发团达到鹤壁的欢迎仪式上,鹤壁市副市长高雅玲亲手向北京有关旅行社赠送了总金额达1000多万元的8万张旅游优惠券。

  鹤壁市位于河南省北部,历史沿革渊源流长。早在商朝后,盘庚迁殷,本市地属畿内地。公元前十一世纪,商殷的最后三个郡王(武丁、武乙、纣),将国都从小屯(今安阳)迁于朝歌。《尚书:梓材篇》、诗《大雅:荡篇》称商王国为“中心国”,“中国”这个名字即始于此。

  鹤壁旅游资源丰厚,素以名胜古迹著称。浚县大伾、浮丘两山是今河南省对外旅游胜地。淇县云梦山是战国时期著名军事家鬼谷子隐居讲学地,在该山水帘洞开办中国第一座古代军校,培养出苏秦、张仪、孙膑、庞涓等纵横家、军事家。另有三海子、摘心台、鹿台、淇水关、折胫河、纣王墓、三仁祠、箕子庙、荆轲冢、卫国城墙等历史遗迹。淇河风光引人入胜,沿岸有秀美多姿的鸡冠山、玄天洞石塔、白龙庙瀑布等,天然太极图闻名遐迩。

  自去年以来,鹤壁市加大了开发北京旅游市场的力度,加强了与北京旅行社的联系与合作,特别是今年在北京设立了鹤壁旅游联络处,和北京中铁联合旅行社总社共同推出了“淇水朝歌自然文化之旅三日游”精品线路,目的就是向北京市民展示鹤壁的深厚文化和自然山水,吸引更多的北京游客到鹤壁旅游观光,在雄奇太行和秀美淇水中尽享自然的妙趣,在商卫文化和诗经文化中感悟人生的真谛。

  “朝歌文化底蕴厚,鹤壁山水钟毓秀。京豫同行共携手,旅游不兴事不休”。 鹤壁游期间,环渤海旅游协会会长、北京国兴旅行社总经理贾建国的一首小诗,表达了北京旅行社行业对鹤壁旅游资源的高度评价。(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