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社科院报告:预计二季度工业增长超一季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信部社科院报告:预计二季度工业增长超一季度
2009年05月21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社科院二十一日发布的报告称,前四个月中国工业过快下滑势头初步得到遏制,预计二季度工业增速有望超过一季度,下半年增长超过百分之十。

  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工业增长百分之五点一。前四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百分之五点五,其中三、四月增速分别为百分之八点三和百分之七点三,都高于去年后两个月和今年一、二月水平。

  《中国工业经济运行二00九年春季报告》称,中国工业经济呈现止跌回升的积极变化。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介绍说,目前轻工业生产形势相对稳定,重工业回升趋势明显。中国多数省份生产恢复加快,东部地区出现回升态势。工业投资一至四月增长百分之三十。

  朱宏任还兼任工信部总工程师和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他介绍说,由于扩大内需政策的效应逐步显现,部分行业已经在企稳中回升。在原材料行业中,有色金属行业逐步摆脱亏损困境,建材行业增长势头良好,化工行业企稳回升。装备工业受政策利好和市场需求拉动,呈恢复性增长趋势。

  今年一至四月,消费品工业增长百分之八,“家电下乡”等扩内需政策效应逐步显现。朱宏任介绍说,国内需求的稳定,对工业回升起到积极作用。

  不过,朱宏任仍表示,工业经济也面临诸多问题,如外需仍在持续萎缩,行业产能过剩等,企业经营环境有待改善等,但总体而言,“工业整体朝着积极方向变化”。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